2021-05-26

哥吉拉大戰金剛 影評 Godzilla vs Kong Review

 


【Godzilla vs Kong】:以怪獸為主體的爽片

上映時間:2021/03/24     導演: Adam Wingard

觀看時間:2021/03/25

  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,雖然沒很喜歡【哥吉拉:怪獸之王】,但怪獸宇宙的前面三部都看了,加上這次的電影可能是本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,想一想決定還是去電影院看一下。看完感想:不錯、夠爽,比【怪獸之王】好看!

godzilla-vs-kong-gory.png

  怪獸電影的重點,就是怪獸之間的打鬥,看特效看爽度的,人類的工作就是帶劇情,我之所以沒有很喜歡【哥吉拉:怪獸之王】,就是因為片中的人類故事太無聊而且戲份太高,我進電影院是來看怪獸的,人類就是路邊的螞蟻,你們在想什麼一點都不重要,而這次的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有改善了這一點,我對本片的評價自然就比較高了。

Godzilla-vs-Kong-3.jpg

  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就跟片名一樣,就是兩隻頂級怪獸的大戰,電影雖然運鏡有點暈,但兩位王者對決的場面呈現真的超棒,打起來有夠爽,聲光效果十足,我進電影院就是要來看這個的。是說上一集電影中出現的其他怪獸小弟,這一集全部都不見了,我原本還以為這次會是團體戰,結果大部分的故事都跟片名說的一樣,就是哥吉拉大戰金剛,只能說是我期待錯誤了。

4206faac74e05b55dcb7d50f94c3024b.jpg

  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的人類可以分成兩組故事,金剛這邊的人類三人組就是金剛觀察家,這個部分,人類不但有讓人耳目一新的科技飛船,故事的編排也還不錯,金剛的地心冒險雖然槽點很多,但故事節奏是很順暢的,人類在這邊就是稱職的輔助,讓劇情的安排讓故事完全聚焦在金剛身上。

godzilla-vs-kong-reactions-millie-bobby-brown-love-hate-madison--1262706-1280x0.jpeg

  與金剛三人組相比,另一組人類就是這部電影最大的缺點,這一組人類的主角,就是【哥吉拉:怪獸之王】的那個女孩,長大的她一樣對怪獸有興趣,並找了兩個夥伴跟她一起去挖掘怪獸背後的陰謀,但這部分的故事,真的是煩到不行,整天講讓觀眾尷尬的笑話,帶一堆我根本不在乎的人類故事,怪獸的戲份也少的可憐,雖然這三人組的故事是在幫片中的另一隻怪物做鋪陳,但我後來想想,這怪物就算沒鋪陳,直接跑出來,我覺得也不影響故事的進行,回過頭來看,這組煩死人的人類故事根本可有可無,砍掉根本沒差,女兒就跟上一集的老媽一樣白癡,只能說兩個人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。

godzilla-vs-kong-posterr-e1616508271157.jpg

  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增加了怪獸戲份的同時,降低了人類戲份,做到這一點之後,電影的娛樂性就很棒了,其餘的部分,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了,真的要我說的話,就是電影的收尾感覺有點弱,畢竟真的要說,最後的贏家其實是靠意外贏下這場世紀對決,但怪獸電影的調性就這樣,爽就好,吐槽歸吐槽,但真的別跟故事太認真。

  總結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,雖然有一邊的人類很煩很尷尬,但另一邊的故事有把重點聚焦在怪獸身上,整體故事的節奏與推進,與前作相比真的舒服很多,場面的部分就是特效場面塞好塞滿,看完電影的感覺就是一個字,爽。


哥吉拉大戰金剛:還算不錯,就看你喜不喜歡故事簡單的怪獸電影

看這種爽片要求有深度的劇情,就像是進漢堡王卻想吃壽司一樣。


後記:

1.這部電影也是人類的讚歌,人類真的認真起來,跟怪獸平起平坐真的不是夢啊。

2.手語原來是全地球的共通語言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