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30

政客誠實中 影評 정직한 후보 Review

 HC.jpg

政客誠實中:呈現的內容當笑話看看就好

上映時間:2020/04/10     導演: 張宥貞

觀看時間:2021/5/30

  【政客誠實中】,關在家沒事翻MOD199翻到這部,想說這片名翻譯也是蠻有才的,早上就把這部看完了。看完感想:講得很淺,但電影定位就這樣吧~

M1wxeXBO3YsfMlZZEx1F-1079x720.jpg

  【政客誠實中】的舞台就在韓國的大選,主角朱尚淑要挑戰議員四連霸,已經在政界打滾多年的她,深知如何包裝販售自己的形象以鞏固選票,然而,在陰陽錯差之下,她中了咒語,導致她再也無法說謊,無法說謊的她開始在公開場合出洋相,民調也開始下降,而為了力挽狂瀾,她找了選舉大師來幫忙操盤,並希望能在大師的幫助之下,打出漂亮的選戰。

a3AvC45PHJnNa9OKhjBN-1080x720.jpg

  【政客誠實中】大概到中了咒語的初期都還算有趣,但從中期之後,電影就變得有點無聊了,因為主角對應咒語的方式,就是摀住嘴巴不說話,最後這個咒語就變得好像可有可無了,反正我只要閉嘴就好,剩下的讓特助跟旁邊的人去回答,就我看來,電影有點浪費了不能說謊這個設定,因為電影前面其實有說過一件事,選舉這種事情,比的其實就是包裝。

yS2ypiCYAxocgc5pF25w-1080x720.jpg

  我自己是個常關注政治新聞的人,覺得政客最厲害(同時也是最可惡)的地方,就是說話的能力;厲害的政客在面對任何質疑時,都能掰出一套看似有回答但其實什麼都沒回答的回覆出來,畢竟不說謊跟說出真相完全是兩回事,有在關注政治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一點。走私都能變成超買了,政治就是看誰的話術高明。

1SZmGgJuGqT7d6J9TdSD-1080x720.jpg

  在【政客誠實中】裡,我原本以為主角請來選舉操盤大師,是要教她講幹化的藝術,結果完全沒有,選舉大師幫她做的,就是綁樁跟行銷,並把主角重新包裝成講話嗆辣直接的辣韓妹;明明主角朱尚淑也做了收賄、內線交易等一堆見不得人的勾當,她的對手、媒體卻都沒有善用咒語去攻擊這些議題,在我看來就是很可惜,但可能本片就是喜劇片啦,是我自己期待太多了一點。

wCo4jalZulY7AK4DZXOA-1079x720.jpg

  【政客誠實中】的最後,也有政敵之間的互相攻擊,但所謂的攻擊就只是打打嘴砲,打打拳這種小打小鬧,電影沒有那種把人變成消波快或是水餃的這種可怕議題,電影的呈現方式,就是看輕鬆看娛樂的。說到這就要稱讚一下演員們,他們都清楚這部電影的定位,知道自己是在演喜劇片,所以演出都是喜感十足,主角朱尚淑一家三口與特助四人的表現,真的讓電影的娛樂性加了不少分。

2-344-750x422.png

  總結【政客誠實中】這部電影,設定很有趣但發揮有限,整個故事對於選舉的包裝與話術都相當表面,電影的風格就是唱歌跳舞、歡樂搞笑,故事雖然簡單不嚴肅,但也沒有到隨便,這部電影至少有好好講一個故事,整體來說,不失為一部鬆娛樂的喜劇電影就是了。


政客誠實中:普普通通,可看可不看的電影

選舉就是一場鬧劇,演戲的是騙子,看戲的是傻子



後記:

1.韓國的候選人真的會一人一首主題曲!?感覺台灣也可以學一下,活絡一下我們的選舉產業鏈。

2.一台幣大概等於40.31韓圓,有這個概念大概會對裡面的數字比較有概念。

3.丟google翻譯發現韓文的片名面還真的就如中文片名,本片的中文翻譯真的有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