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28

永生戰 影評 서복 Review

 


【永生戰】:觀影過程就是求生不能,求死不得

上映時間:2021/04/12     導演:이용주

觀看時間:2021/04/13

  【永生戰】,會看這部電影,單純是想看看現在韓國的商業片水準大概到哪裡,就挑了個平日晚上去看了。看完感想:特效還可以,但故事真的破破爛爛的。

aaq-1603691679.jpg

  【永生戰】的設定其實很常見,有個少年擁有超能力,這個消息走漏之後,有殺手、邪惡財團、傭兵等各式各樣的壞人要來搶走這個超能力少年,主角是個保鑣,他的工作,就是排除這些惡勢力,並保護這個超能力少年到安全的地點。

6076D70958F741618401033.jpeg

  【永生戰】基本的設定其實沒什麼問題,但故事的內容真的是千瘡百孔,我直接吐槽一段你就知道故事多瞎了,在護送超能力少年的任務時,邪惡勢力前來突擊他們,這突如其來的攻擊,讓主角方幾乎全軍覆沒,大難不死活下來的主角跟少年,好不容易逃到了撤離點後,友軍從總部派人前來支援,猜猜看他們派了幾個人來?答案是兩個,馬的,明明目標是個足以毀滅世界的超能力者,而且稍早才被敵方攻擊過,支援只來兩個是怎樣?不說我還以為是幼稚園下課司機來接小朋友下課呢。而這兩個支援來之後,故事的邏輯跟呈現就完全放飛自我了,反正真的是吐槽點滿滿,完全不知道這群人在幹嘛。

JsOUNcNpZPhP43jJgnYd-1619x1080.jpg

  我在上一篇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影評說過,對於爽片,不用太要求劇情,反正就是看畫面看場面的,但你今天如果把【永生戰】當成爽片看,老實說也不會多好看。你如果以為【永生戰】有源源不絕的場面與動作可以看,那我只能說很遺憾,本片沒有,這部電影的槍戰跟動作場景,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二十分鐘吧,剩下的時間都是文戲,也就是兩位角色之間的談話。  

sX5fBNCLuKahQJvI91tk-1620x1080.jpg

  【永生戰】的主角就兩個,保鑣跟超能力少年,而從故事的發展,我們知道這兩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,但老實說,因為這部片的故事實在寫得太爛了,所以就算知道這兩位的過去與來歷,我看到後面還是不曉得他們兩個今天到底想做什麼,也因為完全不知道他們想幹嘛,電影最後的大戰,在我看來就是一場超級鬧劇,一場窮得只剩特效的鬧劇,只能說這種特效電影我不求深度劇情,但你至少故事要順啊,看這種不通順的故事真的看得很痛苦。

seobok.jpg

  當然啦,【永生戰】這部電影並不是毫無可取之處,電影的特效雖然比不上好萊塢,但以亞洲電影來看其實還行;而電影前面的故事在還沒放棄思考之前,有幾個橋段其實蠻好笑的;兩位主角之間的對話時,有幾幕的畫面呈現其實不錯,但說到這裡我就真的不得不再吐槽一下,整部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兩位主角在聊天,但從故事來看,這兩個人明明知道背後有一大群人在追殺他們,卻還可以一派輕鬆的邊開車邊聊天,這種危機意識真的讓我大開眼界。

4b4113a0-9786-11eb-b7fa-c12c7203c9f5.jpg

  總結【永生戰】,電影的動作、特效是及格的,但這些大概只占電影的兩到三成,其餘七成都是文戲,電影想要走劇情片的路線不是不行,但故事真的毫無邏輯可言,所以在看電影的過程中,真的很難投入到電影的對話之中。看到電影最後,我的感想就是四個字:歹戲拖棚。  

永生戰:難看,看了浪費時間的電影

如果這部是好萊塢電影,大概就是D級片,如果放在亞洲電影,大概就是C級片吧。


後記:

1.看電影有送海報,但看完電影你真的不會想把海報貼在牆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