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29

新七龍珠 影評 Dragon Ball: The Magic Begins Review

 


【新七龍珠】:堪稱動漫改編中的台灣之光

上映時間:1991/11     導演: 陳俊良

觀看時間:2021/05/04

  前陣子逛C洽看到有人討論好萊塢拍的【七龍珠:全面進化】才知道台灣曾經取得日本正版翻拍過這部動漫,並取名叫【新七龍珠】看到鄉民們的反應不錯,我出於好奇,就把這部電影找出來看了。看完感想:以改編作品來說真的很猛,絕對屌打一堆慘遭真人化的電影。

1533975250-134582334_m.jpg

  【新七龍珠】雖然是改編自漫畫【七龍珠】,但其實你沒看過原作也沒差,整個故事跟世界觀真的超簡單,拿到七顆龍珠可以召喚神龍實現願望,電影的故事,就是看主角悟空蒐集七龍珠,並打敗想搶龍珠的壞人。

2021-05-09_091753.png

  說到動漫改編電影最困難的地方,就是拿捏真人化的元素。如果一部電影只顧著把動漫角色的外型真人化,而不去注重角色的個性與電影的故事,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,就是那些慘遭真人化的電影,好萊塢拍的【七龍珠:全面進化】就是一個可怕例子。而【新七龍珠】最讓我訝異的地方,就是它的真人化元素掌握得相當優秀。

1533975247-315542604.jpg

  【新七龍珠】的幾個主角,單論外型與個性,都跟漫畫中的人物不太一樣,但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,就在於這些角色雖然經過潤飾,但都有抓到這些角色的精隨。雖然角色的名字有改,但如果你看過原作,你一定看的出來是悟空、布瑪、八戒、飲茶。而談到【新七龍珠】真人化最好的角色,絕對就是龜仙人了。

0 (2).jpg

   【新七龍珠】的龜仙人,不論是外型還是個性,真的是完美呈現,好色的個性跟浮誇的反應,電影的還原度真的超高,在這邊真的要給飾演龜仙人的黃仲裕一個大大大的讚。八戒變成謝金燕色誘龜仙人的那段,我真的是怎麼看都不厭煩,兩個人在樓梯上的熱舞與抖動,我真的是看一次笑一次。說到這裡,就不得不感嘆一下,就算是下流的故事,只要拿捏得宜,也是能發揮出不錯的笑果,這部電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當今電影不知道為什麼,看不太到這種稍嫌下流的黃色橋段,想一想還真是可惜。

下載.jpg

  最後,聊聊【新七龍珠】的故事,這部電影畢竟是三十年前的電影了,所以年代感其實很重,故事真的超簡單,打架、搞笑、找寶物、打壞人,消滅壞人後電影就結束了,電影的特效跟打鬥在2021年的今天看就是很破,如果你硬要找缺點,這部電影絕對是千瘡百孔,但這部電影的節奏快、片長短、主題明確,所以電影並不會看不下去,我自己看完的當下,其實相當佩服這部電影,三十年前能靠著演員演技與當年的技術拍出這樣的成果,不但成功改編了漫畫,還好好地說了一個故事,就某方面來說真的很神。

0.jpg

  總結【新七龍珠】這部電影,改編有抓住原作的世界觀與人物精隨,故事輕鬆詼諧卻不隨便,電影中的龜仙人不論是演技還是橋段,真的都堪稱經典,如果你是七龍珠迷,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,就算你沒看過七龍珠原作,本片也不失為一部娛樂性十足的國片,絕對比當今一堆讓人尷尬的國片,以及慘遭真人化的日本電影好太多了。 

新七龍珠:相當推薦,超優質的真人化改編電影。

電影真的有點下流,如果不能接受的就自己迴避囉


後記:

1.要不是朋友跟我說,我還真的沒認出謝金燕。

2.八戒變身的歌星,已經不是我這個八年級生認識的人了,但就算不認識,變身的橋段還是有趣。

3.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再強調一次,謝金燕跟黃仲裕在樓梯上的熱舞真的超經典。

4.如果你曾經被【七龍珠:全面進化】荼毒過,請絕對不要錯過這部電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