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6-20

SSSS.Dynazenon 心得 SSSS.Dynazenon Review

 


【SSSS.Dynazenon】:青春就是一條傷痕累累,卻又甘甜如蜜的路  

開播時間:2021/04/02     導演:雨宮哲

完結時間:2021/06/18     編劇:長谷川圭一

  雖然當初有追2018年的秋番【SSSS.Gridman】,但因為自己的童年不常看特攝片,所以老實說有很多地方看不太懂,當初追Gridman】完全是衝著兩位女角,當時對於故事的理解就沒跟他認真了。今年的SSSS.Dynazenon】,我也是完全衝著人設去追的,這周終於把十二集全追完了。看完感想:很棒啊,而且故事不但看得懂,後勁真是又甜又強啊!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8 1080pp [4DF0D2BE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3_080852.472.jpg

接下來的心得,會有滿滿的劇透,請大家自行斟酌啦

 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了,【Gridman】好看,但比起上一季,我更喜歡這次的【Dynazenon】,主要原因就在主角群的刻劃上。上次的裕太因為失去記憶的關係,所以在表現上真的沒有這次的蓬立體,而【Dynazenon】其他角色的刻劃也不馬虎,每個人在片頭曲裡展現自己要面對的問題,在故事最後也都有給出足夠的交代,看到完結真的是超級滿足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8 1080pp [4DF0D2BE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3_075016.829.jpg

  【Dynazenon】團隊五人,除了知世跟曆是表兄妹,其他人原本都是陌生人,Gauma一開始也只是個尾隨主角的怪人,但隨著故事走下去,這五個人就在潛移默化之間,從原本的陌生人,進化成一個有良好化學反應的團隊,隊友之間的互動與羈絆真的讓我愛上這個團隊,真的很希望日後能看到原班人馬再出新的故事;至於蓬跟夢芽這對CP,絕對是本作的一大亮點,這段戀情增溫的過程,沒有狗血的對話,只有一堆尷尬的聊天跟可愛的小動作,兩人的互動雖然微妙,但真的超級閃,從不熟的同班同學到結局修成正果,蓬夢的故事真的超級甜,超級青春啊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2 1080pp [A87D8D48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9_233734.875.jpg

  【SSSS.Dynazenon】的團隊五人,在前期的故事就告訴觀眾他們都有各自走不出的陰影,這也都表現在他們的言行舉止上,但也正是因為這些特質,讓他們因緣際會聚在一起,前九集的故事,就看他們一邊打怪獸一邊刻劃自己的過去,並在第十集藉由怪獸的能力,把各自的故事做個收尾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0 1080pp [1E6B5B64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3_111832.095.jpg

  綜觀【SSSS.Dynazenon】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夢芽跟曆在第十集面對自己過去的橋段。在前幾集的故事裡,一直走不出姊姊過世陰影的夢芽,一直在尋找那場意外的真相,在第十集中,夢芽靠著怪獸的能力與蓬的幫助之下,終於有機會跟姊姊對質。夢芽與姊姊坦白之後,才知道姊姊當年的想法,以及整起事件的始末,到頭來,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,想太多了,姊姊真的很愛妹妹,也試圖改善這段手足關係,夢芽多年來的抑鬱其實都只是一場誤會。由於故事沒有明確告訴我們怪獸的能力,所以姊姊過世的真相,究竟是真是假觀眾不得而知,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那就是夢芽原諒了自己,並讓自己從陰影中走了出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0 1080pp [1E6B5B64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2_144114.317.jpg

  故事另一頭的山中曆,在國中時曾有機會跟正妹稻本私奔遠走高飛,但當年的他龜縮了,多年來他一直懊悔自己的選擇。在第十集的故事裡,他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,但在私奔的最後,他發現自己錯了,稻本與曆的想法完全是南轅北轍,究竟那筆錢是真是假?兩人未來會怎麼樣?稻本根本不在乎,稻本只是在享受青春的衝動罷了。今天的稻本,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年少輕狂的學生,而是一個成熟的人妻,而曆多年來就像夢芽一樣,想太多想到把自己困在過去,而這次曆也終於藉著怪獸的能力,讓自己從多年的後悔之中走出來,並面對自己的往後的人生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0 1080pp [1E6B5B64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2_144156.228.jpg

  前面九集不斷鋪陳過去,並在第十集裡幫兩位主角戰勝自己,這過程不論是畫面、意境、呈現都很棒;象徵著難題的益智環,終於被夢芽解開了,而最後拼回去,也代表夢芽與姊姊的心永遠連繫在一起的;最後用夢芽的歌聲與Gauma過去的伏筆,為第十集畫下句點,縱貫整部十二集的故事,第十集真的是我的最愛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0 1080pp [1E6B5B64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9_192026.472.jpg

   第十集之後,【Dynazenon】最後兩話就是拿來幫故事收尾了,對於Gauma 的過去,我原本以為故事會給個交代,但這部分故事就輕描淡寫帶過去了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就給大家自己去想。尋找公主這部分,我的解讀是公主至始至終都沒有復活,但公主把DYNAZENON託付給了Gauma,好讓他能找到值得信賴的夥伴,並把怪獸優生思想這橫跨5000年的恩怨做個了斷。至於不斷提到的第三件事,結局最後也沒明講,但我覺得故事已經暗示的夠明顯了,第三件重要的事,就是夥伴吧?畢竟這一季真的不斷強調團隊合作,缺一不可,互相扶持的重要啊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12 1080pp [A87D8D48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9_233938.259.jpg

  【Dynazenon】最後的結局,鋼琴伴奏很棒,知世跟曆也踏出了嶄新的一步,蓬跟夢芽最後雖然只是牽手,但這對CP的對話與互動真的好甜。Gauma雖然犧牲了,但橋墩下的殘影跟甦醒的暴龍,也留下了復活的伏筆,Gauma復活過一次,沒理由不能再來一次吧?相信大家之後還會再見面的,希望還有機會看到Gauma跟蓬泡浴缸。官方也預告了下次的作品,是第一季與第二季的聯動,到時候出了一定準時收看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8 1080pp [4DF0D2BE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3_075102.597.jpg

  聊到這裡,還是要聊一下SSSS這系列的出發點,特攝(雖然這兩季演到後面觀眾都去注意別的東西了);我以前沒看過特攝片,所以沒有情懷的加持,但本作的製作真的是燃燒經費,組合變身的時候熱血,跟怪獸幹架的動作流暢,場面看起來也真的超爽,最終回的最後一戰,真的讓觀眾大飽眼福。至於怪獸的部分,我覺得最有趣的怪獸,就是第八集裡主角抓來養的小怪獸,主角在最後迫於情勢,不得不消滅昨日的寵物,主角前後情緒的對比,真的能看出製作組在劇情設計上的用心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8 1080pp [4DF0D2BE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3_075302.221.jpg

   其餘的角色,穿越過來的騎士跟二代,就是很稱值的幫手,為整個團隊互動新增了不少樂趣,兩人最後跟Gauma的再見真的很棒;至於怪獸優生思想這群反派,刻劃最好的還是大腿,大姐姐與曆的故事真的不錯,至於其他人我就覺得還好,シズム最後跟蓬的對話,倒是還不錯,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活著固然很棒,但能與他人有所羈絆有所牽掛,也何嘗不是一件壞事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3 1080pp [37DC2C22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2_214755.460.jpg

  總結【SSSS.Dynazenon】,動作場面很棒,人設也很香,故事前面雖然偏悶,但後續的展開真的是倒吃甘蔗,隊員之間的互動與每個人的想法真的是優秀細膩。夢芽與蓬這對CP,刻劃與塑造真的比一堆戀愛番還優秀。就算你沒看過特攝片或第一季都沒關係,這12集就是一段獨立完整,刻劃細膩的青春故事。

【SSSS.Dynazenon】:超級推薦,值得一看再看的優質作品

你要說青春是本體,特攝是附加的也沒問題


後記:

1.稻本小姐其實真的蠻正的,學生跟人妻都很讚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SSSS.Dynazenon\截圖\[AnimeOut] SSSS.Dynazenon - 03 1080pp [37DC2C22][1080pp][SubsPlease][RapidBot].mkv_20210612_213606.924.jpg

2.為什麼Gauma這麼喜歡吃螃蟹啊??

3.曆結尾的造型還讓我愣了一下,想說這個人是誰。

4.這個世界的東京人都沒在怕的,怪獸出沒還是照常上班上學,這一點是可以吐槽,但想一想這畢竟不是重點。

5.開播前我還在還我六花,真的沒想到這部能這麼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