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8-22

脫稿玩家 影評 Free Guy Review

 

【Free Guy】:概念很好,但處理能更好

上映時間:2021/08/12     導演:Shawn Levy

觀看時間:2021/08/13

  當初看預告時覺得還好,但因為本片的廣告打很大,加上這禮拜挑電影時沒找到別的好看的,看網路評價還不錯之後,就決定看這部【脫稿玩家】。看完感想:雖然後面的故事怪怪的,但整體來說還不差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freeguy1.jpeg

  【脫稿玩家】的故事就設定在一個名為Free City的遊戲裡,這個Free City基本上就是GTA(俠盜獵車手),現實世界的玩家能在這個遊戲裡隨心所欲自由來去,而電影的主角,就是個名為Guy的NPC,在人工智慧的進化之下,Guy擺脫了程式設定,並開始脫稿演出,隨後與現實世界的玩家,展開一場拯救遊戲世界的大冒險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mrypyIsWZqZT07IQ4cVqPw9vjk0.jpg

  【脫稿玩家】的架構,有點像【一級玩家】,故事一樣分成兩條,遊戲世界跟現實世界,但這部電影是以NPC的角度來看這兩個世界,而人工智慧進化出自我意識這一點,在看電影當下一直讓我想到【刀劍神域】;本片的出發點其實相當不錯,前期處理也ok,但電影在後段的編排上真的讓我覺得怪怪的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hb_20cs_freeguy_mobile_21435_4db552ec.jpeg

  【脫稿玩家】前半段的故事,就是Guy脫稿的過程,有別於追求暴力與犯罪的現實玩家,因為Guy想當個Good Guy,所以他決定以對付犯罪的方式,去獲得升級的經驗值,而Guy也因為這反常的行為,成為了全球知名人物;這段Guy衝等級,並與現實玩家談戀愛的橋段,就是Guy開創自我的故事,電影的前半段就是有趣好笑,也是全片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Free-Guy-Is-a-Movie-for-Non-Gamers-Too-Insists-Ryan.jpg

  【脫稿玩家】後半段的故事,就是Guy發現自己只是個軟體而崩潰,電影在轉折點上想傳達的故事也不錯;今天就算你的組成都是假的、人造的,並不代表你所擁有的感情不是真的,這段故事讓我想到【銀翼殺手2049】,雖然本片在表達上沒有2049那麼唯美,但也是有好好地傳達這個寓意了。本片演到這邊都非常ok,但從這之後,故事就變得有點奇怪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3864524-df-01103.jpg

  【脫稿玩家】的下半場,放了兩個危機在故事裡,第一個是重開機的危機,這一段就是現實玩家要找回Guy失去的記憶,這部分雖然處裡得超快,但看起來還ok,反正就是現實世界玩家與反派過招,與重開機相比,我就覺得第二個危機拖太久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free-guy-movie-image-scaled.jpg

  【脫稿玩家】最後的任務,就是Guy拯救遊戲世界,最後任務開始之前,Guy召集了一堆NPC,要大家勇敢做自己,我原本以為Guy之所以這麼做,是要展開一場NPC革命拯救世界,但隨後的故事,這群被開導的NPC,跟拯救世界的任務,好像沒什麼關聯,最後的任務基本上就是Guy自己上,看到最後就覺得開導NPC有點沒意義。而本片與最後Boss的對決,很不錯、很好笑,但對決之後的慢跑,我自己是覺得有點跑太久了,進而導致有些橋段稍嫌刻意,這部分就是小缺點,如果故事能做點適當的刪減,應該能讓節奏更順暢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DF_29489_R.jpg

  最後,聊聊【脫稿玩家】現實世界的部分,反派就是那種行為模式很好預測的反派,正派玩家就是跟他見招拆招;男女主角的故事也還ok,最後收尾的安排也不錯,整體來說,本片的現實故事線就是很好預測,中規中矩,沒什麼太大的問題。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脫稿玩家\freeguy1.jpeg

  總結【脫稿玩家】這部電影,設定的概念有趣,雙線並進的故事拿捏得不錯,幾位主角的行為好笑好看,可惜就是最後的故事稍嫌冗長。整體來說,就是一部雖有缺點,但娛樂性還不錯的電影。

脫稿玩家:還算推薦,有空可以看看

就算不是遊戲宅也沒關係,裡面的彩蛋不懂也不影響觀影體驗

後記:

1. 最後的對決說要在遊戲內殺掉主角,我原本還以為反派會開遊戲懸賞去獵殺女主角,並來一場NPC V.S.現實玩家的大戰,結果完全沒有。如果有這場大戰,Guy開導NPC的橋段,應該就不會顯得如此雞肋了吧?

2.Valve的Portal,真的是一款歷久不衰的經典遊戲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