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8-27

追憶人 影評 Reminiscene Review

 


【Reminiscene】:能把故事說好,就是好電影

上映時間:2021/08/19     導演:Lisa Joy

觀看時間:2021/08/22

  上週去看電影前看到了這部【追憶人】的預告,當時給我的感覺就是【全面啟動】,雖然看到初步的評價慘烈,但因為自己很喜歡科幻電影,最後還是決定去看了。看完感想: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待的反差,我覺得還不錯欸!?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Reminiscence2021-02.jpg

  【追憶人】的故事設定在未來的邁阿密,主角的女友失蹤了,而在某天處理其它案件時,他找到了一絲線索,電影的故事,就是城市偵探辦案,跟著主角抽絲剝繭,利用線索找出真相,找出他所追憶的那個女人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aVlBmQshCgyOLWOln6eZYJjLjEu.jpg

  【追憶人】中最重要的工具,就是記憶讀取機,藉由旁人引導式的提問,使用者就可以利用這個機器體驗過去,相關的記憶還可以存在記憶卡,以供別人觀賞,這項科技在未來除了娛樂之外,也是警方用來辦案的工具。而主角的目標,就是找到對的人,並藉由提問,好找到消失的女友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reminiscence-lede-1300x867.jpg

  【追憶人】的故事,看完電影後想想,其實真的有點狗血,但這部電影真的把這個八點檔劇情包裝得很好,我自己在看電影的當下,完全不覺得狗血,電影的節奏跟敘述其實非常順暢,就是跟著主角辦案就對了,片中出現的人物雖然很多,但故事會藉由角色之間的對話,讓觀眾複習這些人的狀況,以及彼此之間的關係;說到電影最後的真相,也完全不複雜,看完電影只要稍微想一下,就能把事情的前因後果,以及人物的關係全部連結起來。而對於記憶讀取機的使用方式、注意事項、以及操作錯誤的後果,電影都把這些設定融入在故事裡;能在接近尾聲時,讓觀眾理解人際關係、科幻設定、與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,這件事看似簡單,卻是一堆電影都做不到的事情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Reminiscence-2021-first-look-Images-014.jpg

  【追憶人】的未來舞台,是一場戰爭後的美國南方,電影裡的人們,以及城市淹水的原因,都跟故事發生前的那場戰爭有關,但電影並沒有花太多心力描述細節,對於戰爭,通通都只是點到為止,電影的主菜,至始至終都是城市偵探,戰爭就只是談話中會提到的事情,充其量就只是調味料而已,連配菜都稱不上;雖然這些元素真的對故事來說可有可無,但我真的很喜歡電影所營造的未來感,以及畫面所呈現的末日氛圍,也是因為這個戰後的世界如此殘破,才會讓片中的人們不斷逃往過去吧?但對我這科幻迷來說,這場不斷在故事中出現,卻又點到為止的神秘戰爭,真的是一個加分項目。看完真的會想知道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Reminiscencepic-e1629301292585.jpg

  至於【追憶人】其他的部分,電影的畫面與演員們的表現,有把這世界的無奈與滄桑呈現出來,Hugh Jackman所飾演的退伍老兵,更是這部電影的賣點,你可能無法接受這稍嫌狗血的故事,但看他的演技也夠本了。而本片我最不喜歡的地方,其實是吳彥祖的說話方式,我喜歡他的角色,也可以接受一句英文、一句中文,但一句話中同時夾雜中英文,聽起來真的很白癡,這部分就只是我的個人喜好,單純想抒發一下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追憶人\Reminiscence-Saint-Joe.png

  總結【追憶人】這部電影,演員的演技很扎實,敘述節奏很順暢,科幻的背景與呈現我超喜歡;別人說很狗血的故事,我自己覺得普通,但能讓觀眾不會一頭霧水離開電影院,就表示它做到了「好好說一個故事」這一點,而這正是【追憶人】最優秀的地方。

【追憶人】:還算推薦,有空可以看看,看你對科幻電影的接受程度

本片的中文翻譯真的很棒,有一語雙關,語言真是博大精深啊

後記:

1. 看到最後的結尾之前,我真的很希望本片能出個影集或續集,讓主角繼續接案,順便補充戰爭的細節,但看到最後的結尾,以及本片的票房,只能說機會渺茫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