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9-07

尚氣與十環傳奇 影評 Shang-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Review

 


【Shang-Chi】:反派魅力滿分的英雄電影

上映時間:2021/09/02     導演: Kevin Feige

觀看時間:2021/09/04

  【尚氣與十環傳奇】,雖然預告被各種調侃,但畢竟是近期廣告打最大的商業片,這周末還是決定去看這部漫威宇宙的最新電影。看完感想:其實還不錯,梁朝偉真是帥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E-rWvH3XIAEKOws.jpg

  【尚氣與十環傳奇】,完完全全就是漫威宇宙的模式,只要你這系列的電影看得夠多,你絕對能預測電影的發展,電影在故事進行的同時,也會穿插一些搞笑的橋段與台詞,反正就是漫威的調性,我自己沒有很喜歡漫威這種風格,但也不會討厭,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shang-chiandthelegendofthetenring01.jpg

  【尚氣與十環傳奇】就是新英雄發跡的故事,劇情面真的沒什麼好討論的,就是中規中矩;原本在預告被調侃的選角,在電影呈現上其實沒什麼問題,畢竟漫威的電影本來就會穿插一些喜劇橋段,讓諧星出生的演員來演也何嘗不可,但對於比較嚴肅的劇情,我覺得男主角的演技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不是說他演的不好,而是因為本片的反派,實在是太強了,讓其他角色相形失色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Film-Review-Shang-Chi-and-the-Legend-of-the-Ten-Rings-10_1630496102401.jpg

  說到【尚氣】最帥的人,就是梁朝偉飾演的反派。這次電影反派是尚氣爸,不論是台風、實力、幹架華麗程度、十環的運用,尚氣爸跟男女主角完全不在同一個等級,尚氣爸光使個眼神就夠傳神了,在過去故事的呈現上也比主角深刻,雖然他最後還是被劇情殺,但如果這部電影最後安排讓梁朝偉獲勝,以後改成尚氣爸當主角,電影改名叫【尚氣爸與十環傳奇】,我也覺得很ok,畢竟他的個人魅力與角色故事,都讓我比較感興趣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thumb-1920-1167021.jpg

  【尚氣】的賣點,就是武打特效,這部分電影做得很好,東方武術的呈現很棒,但慢動作真的有點多,有些部分直接用正常速度打下去應該能更爽;而電影讓我訝異的地方,是在最後的大戰外加了一些怪獸元素,我一度以為我在看怪獸宇宙的電影,單論呈現的爽度,還真的不輸給【哥吉拉大戰金剛】,這種巨型生物幹架的畫面真是怎麼看都不厭煩,希望之後漫威能多加一些怪獸到故事裡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下載 (1).jpg

  【尚氣】的片長大約兩小時,我覺得有點太長了,第一幕跟第三幕很順很爽沒問題,但中間實在安排了太多回憶跟設定介紹,進而導致電影第二幕的節奏偏慢,有一小段我真的看到快睡著,如果故事能適當刪減,更聚焦一點,電影的節奏應該能順暢許多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shang-chi-mandarin-iron-man-3.jpeg

  【尚氣】在故事上,也有一些漫威宇宙的彩蛋,我因為沒看過【鋼鐵人3】,所以有一段滿大人故事真的看不太懂,反正就把他當成搞笑角色就對了。如果可以,還是建議看完【鋼鐵人3】之後再來看這部電影,有助於劇情的理解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尚氣\tony-leung-shang-chi.jpg

  總結【尚氣與十環傳奇】,雖然不乏一些節奏與編排上的小缺點,但電影的武打特效很爽,怪獸大戰很棒,反派梁朝偉的魅力與演出更是帥到無法擋,說他Carry了這部電影也可以,整體來說,這就是一部娛樂性十足、有趣好看的電影。

尚氣與十環傳奇:還算推薦,有空可以看看,看你對漫威風格的接受程度

本片放到我個人對曼威宇宙排名中,也是排名前段的英雄電影。

後記:

1.片尾的彩蛋,好像有點太多了,但這就是漫威的風格吧?

2.看完電影立刻回家找了Hotel California回來聽,全片最洗腦的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