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8-14

路卡的夏天 影評 Luca Review

【Luca】:稍嫌粗糙的小孩取向電影

上映時間:2021/08/06     導演:Enrico Casarosa

觀看時間:2021/08/07

  路卡的夏天】,看完預告當下的感覺,就覺得這部電影的目標客群應該蠻小孩取向,昨天出於想看動畫片的心情,還是決定去電影院看了這部。看完感想:跟期望的差不多,子供向電影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56d75bfd59a721a2e2551071b39d9f24-e1623878330826.jpg

  【路卡的夏天】故事超簡單,住在海裡的海怪男孩對陸上世界有所憧憬,在新朋友的幫助下來到了陸地上,並在誤打誤撞之下跟一位女孩合作,報名參加一場比賽,男孩的目標,就是在不暴露海怪的身分之下,拿下比賽冠軍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MV5BM2Q4MDZiMzItNGM5Yi00ZWM4LWE5OTQtNjc4ODRmMzJiNTNiXkEyXkFqcGdeQVRoaXJkUGFydHlJbmdlc3Rpb25Xb3JrZmxvdw@@._V1_.jpg

  【路卡的夏天】前半段其實還算有趣,看兩位海怪男孩如何在人類社會裡生存,並幫助女孩的家裡捕魚之類的;故事在融入人類的同時,也同時鋪陳兩位男孩之間的摩擦,但電影從兩位男孩吵架開始,故事就變得怪怪的,也不是難看,但就是奇怪。

接下來會有劇透,請自行斟酌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Luca-Quotes-Disney-Plus.jpg

  【路卡的夏天】兩位好朋友吵架的原因,在於其中一人的占有慾太強,而當另外一人想獨立,去開創人生做自己的事的時候,兩個人就吵架了;和好的過程,沒有說不好,但就是老套,很典型的那種反派狂妄,兩人和好打敗反派,並攜手邁向勝利,看完只覺得,「蛤?就這樣!?」,看完只覺得吵架動機很鼻屎,處理起來說服力不夠,而且小女孩根本雖小,原本說好三人組隊比賽,卻因為兩個人吵架,搞到後來得自己參賽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maxresdefault (1).jpg

  電影除了故事之外,在設定處理上也很隨便,故事原先設定村民們都在獵殺海怪,所以主角海怪的身分是機密,但當主角們身分暴露時,村民們的反應也沒多激烈,而且隨後在一個壯漢的小威嚇之下,村民們就完全放棄獵殺海怪,並舉雙手歡迎海怪加入他們的村莊,搞了整部電影的設定這樣處理,我看了只覺得那前面到底在忙什麼!?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luca-portorosso-e1622823501789-1280x720.jpg

  【路卡的夏天】的特點,就在於電影的格局非常小,故事設定在一個偏鄉漁港,人口目測不超過200人的那種,反派的等級也不過是個8+9,就是個欺負小孩的混混,連邪惡都稱不上;而最重要的比賽,說穿了就是個給未成年小孩們玩樂的里民活動罷了。本片說穿了,就是善用了格局很小這一個特點,因為格局小,所以觀眾看電影的當下也不會跟他特別認真,過去就過去了,看完整部電影,說這是一部偉士牌機車的業配電影,可能比較貼切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路卡的夏天\luca_pixar_movie_1623759959218.jpg

  總結【路卡的夏天】,看的出來故事想表達什麼, 但故事不論在發展、設定,還是轉折上,都稍嫌粗糙,看電影的當下並不會覺得難看,但事後想想,這真的是沒事不會想看第二次的電影。

路卡的夏天】:普普通通,可看可不看

評價大概跟之前的【尋龍使者:拉雅】差不多


後記:

1.反派旁邊那兩個小弟,最後翻臉也翻得超隨便,結尾真的讓人超問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