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20

迷離夜蘇活 影評 Last Night In Soho Review

 【Last Night In Soho】:為了榮華富貴,你願意付出多少?

上映時間:2021/11/12     導演:Edgar Wright

觀看時間:2021/11/13

 
        雖然不常看驚悚片,但在網路上看到【迷離夜蘇活】的好評後,上週就決定去電影院一探究竟了。看完感想:有缺點,但真的瑕不掩瑜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https___hiddenremote.com_files_2021_10_last-night-in-soho-4139_D031_00024_RC_rgb-850x560.jpg

        熱愛1960年代的艾莉,從鄉下來到都市唸書,艾莉除了有陰陽眼之外,可能八字也不重,再加上她租屋套房的靈氣,讓她每晚躺上床後,能將靈魂代入一位60年代的倫敦歌手身上,並與歌手享受那個年代的夜世界。然而,華麗舞台的背後,總有無盡的辛酸,主角就這樣展開一場穿梭時空、虛實交錯的驚悚體驗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sohonights.width-800.jpg

       【迷離夜蘇活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,就是電影的氣氛營造;前期有把60年代的華麗與熱情呈現出來,而隨著故事轉變,畫面的色調也隨之改變,腥紅的色調真的讓後期的穿越充滿壓迫,我最喜歡主角房間用霓虹燈所呈現的紅藍光影,一樣的霓虹燈,搭配上不同的故事,感受完全是天壤之別;而在背景播放的歌曲,更是氣氛營造的最佳幫手,前面聽著歌覺得輕鬆愉快充滿活力與希望,後面聽著類似的歌,卻如同在嘲諷主角際遇般,觀眾能感受到的,只有滿滿的壓迫與絕望。不論故事是在過去還是現代,電影在氛圍的營造與轉換上真的非常棒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last-night-in-soho-crop-excl-2.jpg

  電影除了可怕的氣氛營造之外,演員的演技也超加分,虛實故事線的兩位女主角表現都很棒,兩位主角前期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天真角色,歷經摧殘後轉變的外型與人格,在對比上呈現得很好;除了兩位主角之外,男女配角的表現也很到位,不論是騙人的反派,還是工具人的表現,所有演員的表現都相當稱職;而電影唯一的缺點,就在於最後的收尾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lnis-1.jpg

  【迷離夜蘇活】的故事,演到中後半段都很Ok,但故事最後的發展真有些突然,事後真的會越想越不對勁,我在想可能導演急著要收尾,所以最後直接給反派自爆,看起來真的有點突兀但撇除掉這個倉促的結尾,整部電影的節奏不但緊湊,敘述看下來也很通順,以驚悚片的標準來說,本片已經是高標了,畢竟本片有確實掌握到驚悚片的重點,成功營造出可怕的氛圍至於結尾上的缺點,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扣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last-night-in-soho-movie-review-header.jpg

     【迷離夜蘇活】在故事的解謎上,有網友說很好猜,但我自己在看電影時完全想錯方向,我以為這是一部在講思覺失調、精神分裂的電影,所以一直沒猜到後面的發展;到頭來,這部電影並沒有要討論什麼精神疾病,女主角就是單純有陰陽眼,看電影時不用做太多的聯想,她看到的真的是鬼怪,不是什麼腦中的幻影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迷離夜蘇活\memorable-direction-1631555782.jpg

   總結【迷離夜蘇活】虛實交錯的故事、演員的表現、聲光效果與音樂的呈現,成功營造驚悚片應有的氛圍,電影呈現的倫敦夜世界更是讓我私心加分許多,電影的故事敘述與表達很順暢,雖然結尾的發展微微地突兀,但整體來說,本片真的是一部瑕不掩瑜的驚悚片。


 【迷離夜蘇活】: 還算推薦,就看你喜不喜歡驚悚片

一人在外打拼,一定要懂得好好保護自己



後記:

1. 飾演女角的麥肯錫,單論造型就夠漂亮,我自己比較喜歡她的村姑造型,期待她日後的作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