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08

天兵阿榮 影評 Ron's Gone Wrong Review

 RGW_UK_QUAD_PayOff-scaled.jpg

【Ron’s Gone Wrong】:重點很用心,其餘的太隨便

上映時間:2021/10/29     導演:Sarah Smith / Jean-Philippe Vine

觀看時間:2021/10/30

  【天兵阿榮】,當初看到預告覺得還行,查了一下發現這部的是【聖誕快遞】的導演之後,就決定去電影院看這一部了。看完感想:優點明顯,其他地方就有點小孩取向了。

Rons-Gone-Wrong-6-scaled.jpg

   【天兵阿榮】的故事很簡單,在那個世界,每個小孩都有一個社交機器人,幫小朋友交友、做直播、玩線上遊戲等,主角巴尼的機器人,因為被撞到,所以變成了一個天兵,不但不會社交,連朋友是什麼都不知道,為了讓阿榮成為社交機器人,巴尼必須自己教學,讓阿榮知道朋友的真諦。電影的故事很好猜,整個呈現起來,就是中規中矩。

RGW_O_b1300_0040_lighting_comp_v174.1678.0.jpg

  【天兵阿榮】好看的地方,就在於巴尼跟阿榮的化學效應,兩個人變成好朋友的過程好看,相處時吵架,隨後和好的描述也不錯,畢竟友情這種東西,就是要不斷磨合才會更堅固,電影最後的轉折雖然不科學,但我覺得夠感人,單論這段友情的呈現,我絕對給高分,然而,本片在這兩人之外的故事,處理上就沒那麼用心了。

RGW-O_b0300_0290_lighting_comp_v048_00100305-1024x429.jpg

  【天兵阿榮】除了兩位主角的故事之外,還有巴尼四個同學的故事,這幾位配角的故事,與主角相比真的相形失色。社群網站的功能,讓使用者能報喜不報憂,把自己包裝成一位受歡迎的人;直播的功能,能讓你瞬間爆紅也能瞬間殞落;不論是網路影片,還是線上遊戲,過度沉迷在上面都不好;這些都是【天兵阿榮】想探討的議題,但面對這些形形色色的問題,電影最後,只用了單一一個答案,就解決了上述的所有問題,對於我這個成年人來說,真的完全沒有說服力,看完只有一種故事硬塞個結尾給你,強迫結束的感覺,看完只覺得有點可惜。

rons-gone-wrong-illegal-bot-official-clip_u5e1.1280.jpg

  【天兵阿榮】其他的角色,老爸跟阿嬤就是負責搞笑的,搞笑的效果就是兒童向,不會到太好笑但也還算有趣,至少不無聊。至於電影的反派,就是很典型的壞CEO,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的那種,最後打敗他的方式,就是兒童取向的打法,沒什麼特別的爆點。 簡單來說,本片最真誠,最用心的地方,就是阿榮跟巴尼的友情,其餘的呈現,就是打打鬧鬧,講好聽一點是兒童取向,講難聽一點就是有點幼稚,在看電影之前,請先做好心理準備。

3e24410c287440faa48eec867c872855.jpg

  最後,我想聊聊本片的中文配音,我想說支持台灣配音,特地去看了早場的中文配音,但在這部的配音裡,友誼 的發音是 ㄧㄡˇ ㄧˋ,我一開始聽到還以為是我聽錯,但因為這部電影的主題就是主打友情, 所以這兩個字就不斷出現在電影裡,我知道教育部公布的發音確實是四聲,但身為一個沒有配音專業的觀眾,我還是比較希望配音能走口語化,而不是照本宣科,畢竟這個友誼真的超級破壞觀影體驗...之後如果又有類似的家庭片,我可能會考慮選原音了... 

rons-gone-wrong-social.jpg

  總結【天兵阿榮】,兩位主角的故事很用心,不論你幾歲,都會喜歡這對朋友;可惜的是,電影其餘的部分,就是徹底的兒童取向;一來一往之下,我給本片的評價,就是那種不會想看第二次的電影。

【天兵阿榮】:普普通通,可看可不看的電影

評價大概跟【路卡的夏天】、【尋龍使者拉雅】差不多


後記:

1.導演的上一部作品,2011年的【聖誕快遞】真的好很多,不論年齡都能享受在其中的電影

2.電影的結局我真的不買單,如果機器人跟其他人一樣,那我為什麼不直接去找人社交就好了??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