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18

刀劍神域Progressive - 無星夜的詠嘆調 影評 SAOP-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Review

【SAOP-星なき夜のアリア】:在刀劍宇宙裡,桐人喊第二,沒人敢喊第一

上映時間:2021/11/12     導演:河野亞矢子

觀看時間:2021/11/13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刀劍神域 - 無星夜的詠嘆調】,我雖然稱不上是刀劍粉,但目前為止的三季我都有追,也因為這樣,這週也還是去看了最新的劇場版。看完感想:還行,保留了原作的優點...跟缺點。

640.jpg

        這次劇場版比較像前傳,之前動畫第一季是以桐人的角度來看故事,這次劇場版則是以亞絲娜的角度來看故事。電影從SAO正式上線前開始演,所以你沒看過刀劍動畫也沒差,電影會重新介紹遊戲跟世界觀,但對於我這種看過原作的觀眾來說,故事真的短了點。

sword-art-online-progressive-short-trailer.jpg

  【刀劍神域 - 無星夜的詠嘆調】可以分成兩段,前半段就是亞絲娜進入SAO 前後的故事,這一段除了增加亞絲娜跟好友米特的故事之外,多數時間都在帶設定,後半段的故事,則是動畫已經演過的部分,打到第一層Boss攻略結束就沒了;整部電影的故事,雖然增加了一個女角,也增加了桐人亞絲娜的互動,但這些增加的故事,在敘述上就是刀劍的老毛病,所以對於非CP粉來說,故事看起來真的很雞肋,加上剩餘故事基本上一樣,對於看過原作的我來說,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很像SAO總集篇,新增的元素實在加不了多少分。

Sword-Art-Online-Progressive-710x400.jpg

  【刀劍神域 - 無星夜的詠嘆調】承襲了刀劍的優點,就是很會做人設,亞絲娜跟這次的新角色米特就是最好的例子,但刀劍這部作品的缺點,就是情感刻劃上總是虎頭蛇尾。在故事裡,兩位女主角因為一場意外而分離,友情也因此出現裂痕,到這邊為止都OK,但隨後修補裂痕的過程,真的後繼無力,因為意外產生誤會,充滿苦衷的米特,對於那場誤會沒有任何的辯解與說明,最後就莫名其妙跟亞絲娜和好了,看了我只覺的問號問號。而兩位女主以外的故事,就是桐人的撩妹日常,這部分就是刀劍特色,我雖然是不討厭這種故事,但還是希望故事能少點撩妹、少賣點肉,多一點兩位女主角的刻劃,才不會讓故事看起來卡卡,說到這裡,想一想還是那句話,跟刀劍認真就輸了,期待刀劍能有桐人以外的亮點,絕對是我自己的問題。

4112280.jpg

       劇場版其餘的部分,動畫的作畫沒什麼問題,至於有沒有大場面?因為故事格局只到第一層Boss ,所以真的沒什麼大場面。打鐵的莉茲沒出來,西莉卡有出來大概10秒,如果你是那種想看爽片跟其他角色的刀劍粉絲,那還是建議你看上次的劇場版,【序列爭戰】,該片的故事比較像給看過後面的觀眾看的,這次這部真的比較像總集篇,是給角色粉跟新觀眾看的。

maxresdefault (1).jpg

      總結【刀劍神域 - 無星夜的詠嘆調】,故事的敘述與描繪,就是刀劍一脈相傳的風格,雖然標榜換個視角看SAO,也為此增加了新角色,但在刀劍這部作品,沒人能夠戰勝銅人的男性荷爾蒙,就算是人設很棒的新角色,在銅老爺面前還是只能乖乖下去,最後米特也難逃戲份被搶走的命運。至於故事的格局,因為只演到第一關攻略,所以真的沒多大,看到最後,就很像是複習故事的總集篇。


 【刀劍神域 - 無星夜的詠嘆調】:普通、還行,看你是不是桐人亞絲娜的粉絲

片尾說明年會有續集 ,看完這次的電影,明年真得要好好思考一下要不要進戲院

後記:

1.最喜歡的女角是第三季的愛麗絲,桐人變成殘障時愛麗絲的表現真的太亮眼了,不知道官方會不會為了她出個劇場版,如果真的出了,我也是願意進戲院支持的。

2.我看完才想起來,初戀女友幸跟C8763撐十秒是更後面的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