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2-20

月球隕落 影評 Moonfall Review

 

【Moonfall】:及格以上,但哭笑不得的商業爽片

上映時間:2021/12/22     導演: Roland Emmerich

觀看時間:2021/12/26

        Roland Emmerich,專拍商業片的導演,他能拍出【決戰時刻】、【ID4】、【明天過後】這種優質商業爽片,也能拍出【ID4R】這種垃圾,所以我對他的評價就是個品質參差不齊的導演,這次之所以會選【月球隕落】,是因為過年檔期刪去法,加上朋友想看爽片,才決定看這部,反正【ID4R】都看過了,沒在怕的。看完感想:有達標,但很多地方真的...哭笑不得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月球殞落\1644695359_Moonfall-An-Unjust-Outcry.jpg

  【月球隕落】,顧名思義,就是月球撞地球的故事。論場面,本片比較像【明天過後】、【2012】,災難就是海嘯、隕石、天崩地裂這種,而故事設定的部分,月球並非自己掉下來,而是有受到外力影響,所以就像【ID4】,人類派出太空人到月球去一探究竟,並設法解決這次的危機。故事基本上有分成兩條,主線太空任務,以及支線描述地面人類,而主線跟支線的品質,實在是上下限有夠大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月球殞落\moonfall-emmerich-1.jpeg

  先來聊聊太空組的故事吧,這部分就是看三位主角演出,這三個人的團隊定位都很明確,人設上就是兩個太空人跟一位月球科學家,雖然我沒有很喜歡肥宅的說話方式,但他並沒有影響到團隊的整體表現,觀眾可以順順地跟著三位主角抽絲剝繭解決危機。至於月球隕落的真相,有人一定會說編劇腦洞大開,但這部分的理論跟月球的歷史,我覺得就跟【星際效應】的蟲洞一樣,人類沒有實際去過蟲洞,也沒實際探勘過月球,故事怎麼寫隨便你,重點是能自圓其說就好,所以我完全能接受這部電影的理論跟宇宙觀,至少在看電影的當下我覺得沒問題;太空任務這條主線,不論是故事、場面,還是理論,故事的呈現都很優質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月球殞落\MOONFALL_Kelly_Yu_2_rgb.jpg

  說完了太空組,接下來聊聊支線,也就是地面組的故事。地面組可以再細分成AB組,A組就是兒子大逃亡,以及B組人類軍方的故事,而本片的敗筆就在這裡,這兩組人真的是在比白癡,A組已經蠢一波了,B組立刻不甘示弱,上演一波更蠢的操作,最後B組的結局也真的是莫名其妙;我知道地面組的故事是支線,只是給太空組穿插、安排過場帶時間用的,但故事真的太白癡了,看完我只強烈懷疑太空組跟地面組是不同編劇寫的,看到後面只希望鏡頭快回到太空去,地面組全被隕石砸死我也沒差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月球殞落\moonfall1.jpg

  最後來聊聊【月球隕落】其餘的部分,兩小時的電影節奏很順,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大場面、太空漫遊都很到位,月球內部的特效真的讚;電影雖然有廠商業配、中資等常讓人詬病的元素,但電影這部分處理得不錯,沒有讓這些元素喧賓奪主,但也有可能是地面組的人類太白癡了,導致這些元素看起來相對沒那麼討厭就是了;看完電影就讓我想到一樣有業配與中資的【ID4R】,如果當初套本片的模板去演,應該就能成為一部還不差的續集,而非最後所呈現出來的垃圾,可惜歷史沒如果啊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月球殞落\Brody-Moonfall-Review.jpg

  總結【月球隕落】,災難與科幻場面的呈現,很大很爽,故事的部分,太空主線很棒,地面支線很蠢,一來一往之下,我給本片的評價,就是及格線以上的電影。我真的不強求故事邏輯完美無缺,但至少敘述要通順,如果本片把地面組的故事刪掉,改演死老百姓逃難的過程,我給本片的評價絕對會更高。


月球隕落】:普通、還行,有空可以看看的爽片

評價是【明天過後】以下,【2012】以上,然後絕對比【ID4R】好N倍


後記:

1.導演不知道為什麼,電影都在殺繼父,是導演有童年陰影是不是?

2.爛番茄影評給40,觀眾給68,這分數真是難得中肯啊。

  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