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2-19

Voice Up Concert 讚聲演唱會- 郭靜 心得 Claire Kuo 2022 Concert Review

 C:\Users\usetr\Desktop\145470692_3781680051896996_334762793514346764_n.jpg【Voice Up Concert 讚聲演唱會- 郭靜 心得】:餘音繞樑的首場演唱會

演唱會日期:2022/01/28

演唱會地點:華山Legacy

  我其實好幾年沒關注台灣演藝圈了,但我在年底感情受挫後,在偶然之中發現郭靜的歌很適合給自己療傷,隨後我就一頭熱地進入追星模式;除了補郭靜的歌之外,也開始看郭靜上的節目,而在一月的節目中,我得知郭靜的演唱會因為疫情延期到1月底舉辦,在這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下,我毅然決然決定把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獻給郭靜,拿著年終去華山Legacy看郭靜的讚聲演唱會。

  1/28當天,跟朋友1830就到了華山,因為很久沒見面了,就決定不在外面晃,直接進場在位置上聊天,聊一聊時間很快就過了,演唱會也很準時,1930直接開始。開場是郭子乾扮演的衛服部長宣導防疫措施,不得不說這模仿真的唯妙唯肖,我跟朋友第一時間都分不出來這是本尊還是假扮,而防疫宣導過後,就是聽郭靜唱歌了。


歌單如下:

在樹上唱歌 、嫁妝、想個不停、青春不打烊、親愛的你、聊天

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、麻雀、我不想忘記你、不藥而癒

知道、流浪貓小虎、你眼中的我

嘉賓炎亞綸:不安室的奈美惠、地球上最無聊的下午

拜你所傷、該忘的日子、我非獨自生活、今天起

看見、心牆、下一個天亮


         因為是第一次聽演唱會,我原本以為歌手會唱一唱退場,休息一下再繼續,殊不知我認知錯誤,郭靜從頭到尾都沒退場,歌就是一首接一首,開場就先連唱四首,在連唱過後穿插一點聊天,聊天過程中喝口水後繼續接著唱,看到郭靜不間斷的演出後,真的萬分佩服歌手的專業,而郭靜的現場還真的如網路上說的一樣,超穩;雖然聲音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,但她的歌聲還是美妙,十幾首歌就在令人如癡如醉的歌聲中過去,並進到特別來賓的中場。

  這次演唱會的特別來賓是炎亞綸,我原本對這個人的印象就只有飛輪海跟地震,但他這次在演唱會上的表現真的優秀,郭靜的歌因為多為抒情,所以很難把氣氛帶上來,但炎P完全彌補了這個劣勢,不論是辣芭樂還是cue郭子乾跟從從的模仿秀,都有把氣氛帶起來,看完真的有被炎P小圈分。(題外話,炎P的模仿完全沒有他自己說的那麼不堪,我跟我朋友兩人都覺得炎P的模仿有像)

  演唱會的下半場,郭靜的表現就跟上半場一樣優秀。而這次演唱會除了經典歌曲之外,郭靜也安排了幾首比較冷門的歌,「青春不打烊」、「敗你所傷」,我在來演唱會之前真的沒補到這兩首,我自己聽完演唱會後回家立刻狂聽,冷門的歌曲並不代表難聽,單純就只是沒紅而已,在演唱會中適時安排冷門歌曲,因為對歌曲不熟,所以會聽得更專注,這也讓我意識到,演唱會的選歌也是一門大學問。

       講到這裡還是想靠北一下,華山Legacy 的硬體真的...,配樂的麥克風會發出「ㄍㄧ」的噪音,今天如果不是演唱會我還能通融,但既然是演唱會我就真的無法接受,更瞎的是這個噪音還發生不只一次。看演唱會之前同事就跟我說華山的硬體不太好,這次真的親耳體會了,但好家在郭靜的實力夠罩,完全沒讓硬體缺失影響到整個演唱會的氣氛。郭靜說年底會換個地方辦一場更大的演唱會,但願到時候的硬體能更專業一些,否則真的很煞風景。

       至於演唱會在歌曲順序的部分,用「在樹上唱歌」開場很歡樂,一邊聊天一邊帶出曲目的安排也是別出心裁,而演唱會的最後,郭靜用她最紅的兩首,「心牆」跟「下一個天亮」收尾真的是超棒的安排,郭靜在最後唱到哭,觀眾一邊搖手電筒一邊幫她續唱下一個天亮,並在最後與郭靜一同把最後的副歌唱完的氛圍真的很難不感動。至於郭靜最後的閒聊也真的很鬧,但我還是私心希望能有機會現場聽郭靜唱「安可拉拉」跟「下一個奇蹟」,這兩首非抒情歌我都很有愛。而這場演唱會最後就在郭靜的歡樂閒聊中結束,兩個半小時的歡樂時光就這樣畫下句點。

       總結我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,我原本以為演唱會頂多兩小時,殊不知郭靜直接唱了兩個半小時(22首歌),演唱會的內容不但讓人意猶未盡,我受挫的心靈也真被郭靜治癒到;終於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演唱會的重點是現場氛圍,也總算理解鄉民說郭靜現場很強很親民是什麼意思;不敢說自己之後還會迷郭靜多久,但還是祝郭靜能達到自己所期望的高度;不論之後是不是郭靜迷,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的喜悅與感動,絕對長存我心。


【Voice Up Concert 讚聲演唱會- 郭靜 】:歌手優質,值得一再回味的演出


帶著愉悅的心情過農曆新年,感謝郭靜賣力的演出與美妙的歌聲






後記:

1.真的太久沒關注台灣演藝圈,一直以為郭靜現在還是短髮。

2.看演唱會前,還想說會不會聽完演唱會後直接退粉,殊不知聽完演唱會後更喜歡郭靜,演唱會結束快一個月了還在天天刷郭靜的歌。

3.除了文中提到個歌曲之外還有很多想聽郭靜唱現場的歌,「明白」「小聲音」「我不是你的那首情歌」「夢在遠方」等等,只能說郭靜真的太多好聽但沒紅的歌了。

4.原本以為演唱會不能拍照就沒用相機,結果現場根本沒在管,但自己因為想專心聽歌就沒拍照片了,本文照片都取自於新聞畫面跟郭靜的粉專。

5. 原本的朋友不克前來後,找了另一個朋友參加這場演唱會,一問才知道這也是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;看完兩個人都對初體驗非常滿意啊!

  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