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4-05

音速小子 2 影評 Sonic The Hedgehog 2 Review

 

【Sonic The Hedgehog 2】:上集是電玩改編的典範,這集是續集的典範

上映時間:2022/04/01   導演: Jeff Fowler

觀看時間:2022/04/22

  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就看了【音速小子】第一集,我對第一集的評價就是還算推薦,算是近年相當成功的電玩改編電影,事隔二年的【音速小子2】,就再跟同一位朋友揪了一次,看完感想:還是不錯!有破綻但依舊出色!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15.jpg

  【音速小子2】就跟第一集一樣簡單,在上一集結尾被丟包在蘑菇世界的蛋頭博士回來了,為了一雪前恥,他跟想要獵殺Sonic的Knuckles合作,他們除了要一起獵殺Sonic,也要協力找出藏在地球的聖物,綠色寶石;這次的故事,就是世仇對決第二回合,蛋頭博士復仇記。 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06.5.jpg

  【音速小子2】的主角Sonic,在本片的個性還是一樣又跩又討喜,而他這次面臨的挑戰,就是要學會如何承擔責任,並學會運用能力的時機。續集在Sonic的人格發展上,完全承襲了第一集的優點,新舊角色的情感互動,就是簡潔有力,如果你喜歡第一集的Sonic,還請千萬不要錯過第二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11.jpg

  【音速小子2】除了既有的角色之外,也增加了兩位新角色,狐狸Tails跟針鼴Knuckles;這兩位的個性,就跟Sonic一樣特色顯明,雖然Tails的故事跟Knuckles相比,在背景與個性的著墨較少,但狐狸的定位本來就比較綠葉,所以我覺得影響不大,黃紅藍三隻異世界生物在故事中的互動,不論是對決還是合作都好看,我自己非常喜歡西伯利亞雪山小屋的片段;期待日後續集能繼續壯大這個團隊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19.jpg

  而說到【音速小子2】,絕對不能不提Jim Carrey飾演的反派,蛋頭博士,他的表現就跟第一集一樣讚,這次他在Knuckles的協助下,他獲得了更強的力量,而這也讓他變得更加瘋狂;除此之外,這次的電影也增加了反派助手Stone的戲份,這對主從搭檔的相處模式真的很有梗,邊嘴砲邊使壞邊耍寶的風格真的很加分,這對能輕鬆不做作地搞笑的搭檔,產生的效果完全不輸Sonic的團隊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12.jpg

  至於【音速小子2】的故事,說穿了就跟第一集一樣好預測,電影就在前一集的基礎上展開新的冒險,正反派也從第一集的單挑強化成二打三,並一樣以一場正邪大對決做收尾;如何把電玩元素真人化,如何把電玩人物的個性與造型做成電影呈現出來,就是這兩部電影最優異的地方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34.jpg

  說到最後,還是要抱怨一下【音速小子2】的小缺點,在第一集裡,人類就是負責帶故事的綠葉,人類想幹嘛不重要,重點放在世仇對決就好;而這次的續集,有一組配角的故事真的讓我覺得莫名其妙,我今天是來看藍色刺蝟,不是來看肥皂劇的,事後想想整段刪掉也不會影響故事,好家在這段不明所以的美軍故事只有10分鐘,電影隨後立刻回到正軌,要是這段拖太長,絕對會拖垮我對本片的評價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sonic 2\042.jpg

  總結【音速小子2】這部電影,增加了有趣的新角、擴大了世界觀,也加強了正反派的能力;保留了第一集的多數優點之餘,也做到了續集該做的事,這正是本片最值得嘉許的地方;雖然有一小段的無用人類故事很扣分,但整體來說,我給2的評價就跟1一樣,是一部故事輕鬆、內容有趣、節奏輕快的優質電玩改編。 


【音速小子2】:還算推薦,簡單但不隨便的電影!

不太建議裸看第二集就是了,還是先建議看過第一集,喜歡一再來看二。



後記:

1. 看完感想就跟第一集一樣,好期待續集!

2.Jim Carrey 最近表達想退休的想法,真的拜託他拍完第三集再退休啊!!實在想不到有人能取代他演出蛋頭博士。

3.看完電影我真的不禁納悶,如果當初片商沒有重製Sonic的造型,Tails跟Knuckles真的不知道會長什麼樣子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