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4-09

失落謎城 影評 The Lost City Review

 

【The Lost City】:充滿糞片元素的普片

上映時間:2022/04/08   導演: Aaron Nee & Adam Nee

觀看時間:2022/04/08

  【失落謎城】,當初看到演員卡司就覺得這是什麼過氣演員的合體電影,但看到了美國那邊的評價跟票房之後,還是決定給這部電影一個機會。看完感想:不難看啦,但不值得我犧牲睡眠時間,起個大早去電影院看就是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失落謎城\003.jpg

  【失落謎城】的故事,女主角就是個看得懂失落文字的小說家,反派綁架女主角,並要她翻譯失落的文字以找出寶藏;而在男主角前去英雄救美後,兩位主角要一邊逃避追殺,一邊找失落的寶藏。這部電影就是在主角們尋寶時,加入一些搞笑跟戀愛元素,並一路胡亂打鬧到結尾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失落謎城\006.jpg

  【失落謎城】要分個大類,就是一部喜劇愛情片,所以看電影時真的別跟故事太認真,劇情漏洞絕對越想越多,看電影時去享受搞笑就對了,而喜劇片在能否享受搞笑這部分,真的很吃個人頻率,有對到評價就高,沒對到評價就慘,我推測這部應該比較符美國人的幽默,所以美國那邊的評價普遍不錯,至於我自己的頻率,電影多數的搞笑都對不上,所以我對本片的評價自然不可能多高,而以我過往的經歷,這種元素大雜燴電影,有超極高的機率變成大便,但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,就在於它雖然不斷挑戰普片與爛片的臨界點,卻始終沒把自己送下去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失落謎城\031.jpg

  現在仔細想想【失落謎城】的細節,我真的抓不到故事的核心,雖然簡介上主打尋寶,但他們只是在跑路時意外接觸到線索,所以就順便繼續進行尋寶任務,解謎的過程真的蠻隨便的;你要說主軸是大逃殺嗎?哈利波特飾演的反派真的頗廢,反派組織的種種行為真的是弱智,大逃殺完全刺激不起來;而其餘最像核心的地方,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,但老實說這對阿伯阿姆的中年戀愛,也沒有到多深刻,單純是跟其他故事相比後處理得好一點;而本片最無腦的,絕對是配角朋友的故事,煩躁到不行;綜觀這部電影,真的充滿了一堆糞片元素,但這部電影神奇的地方,就在於整體呈現並不難看,這正是這部電影讓我覺得神奇且神秘的地方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失落謎城\028.jpg

  【失落謎城】說穿了,就是一部什麼都講但什麼都不精的電影,但本片就是有辦法在崩盤前踩剎車;這部電影的觀影體驗,就像在玩疊疊樂;白癡對話出來了!開始抽積木,評價搖搖欲墜~結果這時後突然來了一段還不錯的搞笑,評價Hold住;反派又開始耍腦了!繼續抽積木,評價看似要垮了~結果這時後又來了一段還不差的感情對話,評價又Hold住了;電影從頭到尾都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,但就是很神奇地走到結尾都沒倒,我甚至多少有被娛樂到,這部分真的只能意會,不能言傳,還請大家有機會自己體會看看吧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失落謎城\008.jpg

  總結【失落謎城】這部電影,反派不強,故事有點隨便,兩位主角之間的故事也有點尷尬,但電影卻能在這些扣分項目中,不斷用加分項目去點綴、彌補評價,最後,這部電影成為了一部有一定娛樂性的輕鬆小品。

【失落謎城】:普通,可看可不看的電影

我對應到的笑點大概4成,以籃球命中率來說還算優異就是了




後記:

1.如果你想看布萊德彼特,他全片出現的時間大概不超過五分鐘,所以請自行斟酌。

2.要我講一部查寧塔圖的代表作,我還真的講不出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