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9-03

騎士出任務 影評 Knight And Day Review

 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FAmXBWdX0A8tjqD.jpg【騎士出任務】:不可能的任務,歡樂貧窮版

上映時間:2010/06/23    導演:James Mangold

觀看時間:2022/08/31

  【騎士出任務】,雖然我一直都知道這部電影,但因為聽到的評價不太好,所以一直沒補;這次看到Netflix九月底要下架,加上朋友的推薦,我昨晚就決定補了這部Tom Cruise跟Cameron Diaz主演的電影。看完感想:果然是瞎片,但其實是部有趣的瞎片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w1500_49110547.jpg

   【騎士出任務】是一部喜劇片兼諜報片,Tom Cruise飾演的Roy,是個被CIA通緝的特務,Cameron Diaz飾演的June則是個普通人,但她不幸地在機場被捲入這場特務戰爭,這兩個陌生人就在混亂中,成為了一對亡命鴛鴦。這部電影的調性就是一個字,瞎!但它最神奇的地方,在於它呈現出來的成果並不難看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w1500_49110673.jpg

  【騎士出任務】最扯的地方,就是它那瞎到爆的故事,電影從一開始就把主角威能開到最滿,不論是多誇張的攻擊主角都能毫髮無傷,而故事除了讓主角開無雙之外,劇情設計也是千瘡百孔,正反派的行為就是無腦,觀影當下絕對讓你邊看邊翻白眼;講到這裡,你一定覺得這是一部爛片,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覺得,但我看一看就發現,編劇完全知道自己在耍白爛,一不做二不休,我要瞎就給你瞎到底,電影不但有自我吐槽,演到後段還擺明了說我就是在嗑藥,直接爛出一番新風味;如果以諜報片的角度來看,本片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超級爛片,但如果以喜劇片的角度切入的話,本片確實有一定的娛樂性,而說到這,就不能不提主角Roy跟June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MV5BMDI5NzI3YjAtMjQ0Mi00NmEwLWI3ODktM2M3YjQ4YjVjMWQw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@._V1_.jpg

  【騎士出任務】的主角Roy就是個龍傲天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,跟Roy相比,June就是個死老百姓,就如同本片的英文片名一樣,兩人在設定上就是截然不同;在電影的故事中,June想模仿Roy,卻總是東施效顰,增加Roy的遊戲難度,但在全能的Roy面前,再難的挑戰都只是小菜一碟,Roy不但能邊嘴砲邊收拾殘局,還能手把手教June怎麼開無雙,看看June在電影最後的台詞與那上下手勢,她也確實從Roy身上學到了點什麼,這對男女擦出的火花,真的讓我哭笑不得!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w1500_49110788.jpg

  說到最後,還是要提醒各位,【騎士出任務】的場景轉換極為靠北,眼看故事就要迎來大場面了,就一定要迷昏主角,直接把畫面關掉,等主角再張開雙眼時,已經風平浪靜、下一段故事了,你說用一次就算了,這部電影用了大概四次吧,萬分佩服導演的恥度,也在這邊再次奉勸各位,真的不要跟這部電影認真,去享受本片的荒唐吧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騎士出任務\w1500_49110619.jpg

  總結【騎士出任務】這部電影,故事很瞎,主角之間的互動更是荒唐,但本片從一而終的荒謬調性,把這些負面元素負負得正;就以結果來說,本片絕非好電影,但也絕對是一部及格以上的娛樂喜劇。

【騎士出任務】:還行,有空可以看看的電影。

就是部廢到笑卻廢出新氣象的神奇電影


後記:

1. 我是Tom Cruise粉,有一定的濾鏡加持就是了。

2.如果你比較偏好嚴肅認真的故事,那還是推薦你看看Tom Cruise跟Cameron Diaz合作的第一部電影,2001年的【香草天空】。

3.爽片有兩種,一種是知道自己在幹嘛的,另一種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。【子彈列車】、【騎士出任務】是前者,【灰影人】、【金牌特務前傳】是後者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