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5-27

小美人魚 真人版 影評 The Little Mermaid 2023 Review

 


【小美人魚2023】:本片的問題不是選角,是Lazy-Writing

上映時間:2023/05/25  導演:Rob Marshall

觀看時間:2023/05/25

  【小美人魚】,這部電影從選角跟劇照公布後就充滿爭議,而我之所以會衝第一天,除了自己很喜歡當年的動畫之外,剩餘的理由,完全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去看看這部電影究竟能拍成什麼樣子。看完感想:要說難看嗎?不至於啦,但真的不好看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23.jpg  在看【小美人魚】的當下,我覺得電影的選角與造型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這部電影最大的缺點,還是在於它的故事。雖然本片直接把動畫的故事做為藍圖,所以很難爛的徹底,但在細節編排上,實在是有點隨便,而這也是本片最大的敗筆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03.jpg  說到【小美人魚】的主元素,就是直接把當年的動畫複製貼上,但動畫電影跟真人電影在呈現上,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載體,硬是把動畫轉換成真實世界後,電影就變得很像低成本cosplay,這樣的呈現,就是讓劇情表現與氣氛營造變得相當尷尬,最明顯的例子,就是男女主角在湖中的浪漫場景,動畫呈現戀愛滿分的船戲,到了真人版直接變成了YoYo台,臭臉哥哥跟黑人姐姐帶動唱。至於經典歌曲的重現上,就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,那麼多首歌中,我覺得只有under the sea 有稍微走出自己的一套風格,其他的歌都是聽完後我只想回去聽原作,至於這次電影原創的幾首歌,我講句難聽的,就是完全沒有記憶點,我現在已經全都沒印象了。把打折呈現與打折歌曲結合之後,造就了這部讓人哭笑不得的電影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19.jpg  【小美人魚】除了複製貼上之外,還是有增加一點自己的東西,但這些增加的東西,在我看來就是超級不用心,本片新增了王子過去的描述,但在看完電影後想想這些設定,就是完全沒意義;有些新增的設定更是畫蛇添足,我直接舉例吧,小美人魚跟小比目魚去找海鳥問問題,海鳥在小比目魚面前直接活吞了一條魚,「欸~兩位 找我有什麼事嗎??」,小比目魚看到同類被活吞了居然完全沒反應,還繼續跟海鳥話家常,靠,我都不知道小比目魚是勇敢還是蠢了。類似這樣的詭異橋段在本片層出不窮,不但對故事沒太大的幫助,還拖慢了故事的敘述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43.jpg  說到這裡,我想到烏蘇拉在跟愛麗兒談聲音條件時,有說到「肢體語言」的重要,在動畫裡,愛麗兒真的很努力地用肢體語言跟臉部表情來表達自己的想法,但在真人版的呈現上,真的是有夠偷懶。我一樣直接舉例,愛麗兒剛換完腿時,賽巴斯汀原本想直接跑去找國王,動畫裡的愛麗兒用肢體語言讓螃蟹心軟,在這次的真人版裡,愛麗兒什麼都沒做,就是回頭看螃蟹一眼,螃蟹就心軟了,靠,我都不知道美人魚也會瞳術,這到底是小美人魚還是火影忍者?講到這裡也絕對不能不提,電影裡的愛麗兒失去聲音之後,還唱了兩首歌,她雖然是在心裡唱,沒有實際唱出來,但我真的很好奇編劇的腦袋在想什麼,與其讓啞巴在心裡唱歌,你還不如讓螃蟹唱算了,整部片真的太多太多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了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52.jpg  從【小美人魚】的原作與真人版就可以看出來,厲害的電影會用演的,台詞有時只是輔助,原作利用歌曲、配樂、畫面,呈現出一個簡潔有力的故事;真人版則是什麼都要用台詞講,講到後面就是一堆廢話,看完只覺得冗長,明明是真人版,但這部電影的目標年齡層,卻搞得比動畫版還低。如果你不是特別想朝聖,那真的可以把錢省下來了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57.jpg  說到最後,一定要說一下本片的畫面,這部電影大概有七成以上的場景在深海跟晚上,但在黑暗裡演故事跟看不清楚完全是兩回事,水行俠整部電影都在深海,但他的畫面不但清楚還很華麗,這次的【小美人魚】,真的讓我看了極度吃力,整部電影暗眠摸,最後的大戰更是完全看不到反派的臉,大海戰就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。只能說如果你真的要看這部電影的話,買前面一點的位置吧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little mermaid\015.png  總結2023的【小美人魚】真人版,這部電影的問題,就跟其他迪士尼真人版的電影一樣,完全是為做而做,故事雖然不難看,但真的無聊,複製貼上的成分因為載體不同,呈現不出應有的氛圍,新增原創的部分,又因為不夠用心,造就出畫蛇添足的故事,整體來說,就是一部稍嫌劣質的電影。


【小美人魚2023】:無聊,可看可不看的電影

本片雖然故事不好看,但離【花木蘭】那樣誇張無腦可能還有點距離,所以我給的評價跟【獅子王】差不多。



後記:

1.動畫的狗狗Max是隻有趣的角色,在真人版裡面完全沒用。

2.Part Of Your World歌詞跟原文的出入超大,應該是為了配合中配的歌詞了。

3.電影的呈現,真的直接把原本動畫中父愛如山的川頓,變成被女兒搞死的失智老人。

4.以真人版來說:阿拉丁>美女與野獸=仙履奇緣>獅子王=美人魚>花木蘭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