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6-09

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 影評 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 Review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海報1.jpg【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】:別跟故事太認真,就是部來賣玩具的電影

上映時間:2023/06/07  導演:Steven Caple Jr

觀看時間:2023/06/07

  雖然對變形金剛這IP沒什麼愛,但當年麥克貝的五部,我去電影院看了四部,上次的【大黃蜂】我也有去電影院看,印象中也不錯,這次的【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】,也跟朋友揪一揪就去電影院看了。看完感想:還行啦,至少比麥克貝的4跟5好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Fx_JKUlXgAIV7JI.jfif

  【萬獸崛起】是2018【大黃蜂】的續集,我雖然看過前作,但我其實完全不記得電影演了什麼,但我這次在看【萬獸崛起】時,我發現裸看也沒差,因為本片的主角不是大黃蜂,這次的故事圍繞在柯博文跟幾個新登場角色上,完全可以當成是獨立的新作品來看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2023-06-08_152136.png

  【萬獸崛起】的故事,就是正反兩方尋找失落的聖物,過程中就是不斷地看機器人打架,這次的反派雖然不是密卡登的狂派,但反派在設定上也算強悍,所以幹架的的爽度還是不錯,而本片的故事也很線性,就是邊解謎邊幹架,打架打一打,出現更大的危機,並藉由最後的危機帶出最終決戰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Fxo0zIFX0Aso-FW.jfif

  本片在故事編排上,就跟過去的所有變形金剛電影一樣,會藉由人類角色來推動故事,而這次的人類線,做最好的是男主跟他的藍色夥伴,兩位的互動還算有趣,但電影中其他角色,我只能說差強人意。人類女性基本上就是工具人,變形金剛陣營的內部感情戲,在營造跟刻劃上實在不夠好,進而造成一些需要情緒的地方,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卡,而本片巧妙地運用快速的場景轉換掩蓋這個缺點,所以故事卡歸卡但一下就過了,整體來說,我會說他就是及格可看的故事,至少沒有麥克貝那麼白癡,哀,看看麥克貝對我做了什麼,我現在對這IP的要求居然能這麼低…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transformers-rise-of-the-beasts-animaux.jpg

  回到【萬獸崛起】的賣點,還是看機器人的特效,這次正反兩方的變身都不錯,動物變身成人類型態很帥,但可惜就是戲份沒很多,主要打戲還是集中在柯博文跟人類主角上,而且猩猩跟犀牛型態變身後實在太像了,我實在分不太出來,而電影後段的人機合體,我瞬間以為我在看鋼鐵人,對於這樣的想法,我只能說編劇真的夠大膽,但能不能接受,就是見仁見智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106845579-1614259823953-Screen_Shot_2021-02-25_at_82939_AM.jfif

  說到最後,還是聊一下【萬獸崛起】的結尾,本片最後的收尾完全不演了,片商就是挑當的說,它想建立一個孩之寶宇宙,把不同玩具IP結合在一起,這個想法固然很好,但我還是比較希望故事能先聚焦在故事上,畢竟我是個給評價很看故事的人,如果純有華麗的特效,故事卻兩兩六六,那我還真的不會特別有動力去追續集就是,之後就看看本片的票房表現,再看派拉蒙會有什麼後續的計畫了,就怕它沒搞好,最後變得跟DCEU一樣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變形金剛\2023-06-08_152030.png

  總結【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】這部電影,本片的故事雖然稍嫌凌亂,但本片的賣點,從頭到尾都不是他的故事,而是機器人跟玩具,所以就請大家抱著看娛樂爽片的心情,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吧。

【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】:還行,有空可以看看的電影


後記:

1.看完電影反而有點想複習【大黃蜂】在演什麼了,因為我印象中該片的人類故事線處理的還不錯。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