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6-16

閃電俠 影評 Flash Review

 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The-Flash-2023-Teaser-Banner-01.jpg【閃電俠】:DCEU還是能好好說故事,不是做不到嘛~

上映時間:2023/06/14  導演:Andy Muschietti

觀看時間:2023/06/14

  在這部電影之前,DCEU的12部我去電影院看了10部,這系列一路看下來,我已經快對這個宇宙失去耐性了,而這次的【閃電俠】,我只能說預告得夠好,加上初步評價也不差,最後我就決定再給DCEU一個機會了。看完感想:跟我預想的完全不同,但確實好看啊!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rev-1-FLSH-DCT-0001_High_Res_JPEG-H-2023.jpg  當初看完【閃電俠】預告,加上華納戲外的種種新聞,進戲院前我原以為電影會聚焦在英雄們大戰Zod,並順便重啟DCEU宇宙,而本片實際的故事,完全出乎我意料,電影的故事確實有帶出這兩點,但完全不是故事的重點,本片的故事,全部聚焦在閃電俠Barry身上,而這位英雄的故事,就是扎實且好看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9.jpg  【閃電俠】的雙主角,就是兩個不同時空的Barry,他們在設定上雖然是同一個人,但因為過往經歷的差異,造就出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;而電影巧妙地設計,更是讓這兩位Barry達到1+1 > 2的效果;本片的兩位閃電俠,在故事前後都有明顯的成長與轉變,後段故事更延伸出華麗合作與精采衝突,兩位主角出色的搭配,絕對是本片的超級亮點,說到這裡,一定要給伊薩·米勒一個大大的讚,儘管他在場外搞了一堆破事,但我們就事論事,他在本片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出,真的是可圈可點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4pdMlpKB.jfif  【閃電俠】的配角群裡,最重要的就是蝙蝠俠,他在本片的表現上,也許不是最強的英雄,但他絕對是影響力最大的角色,不論是引導後輩,還是講解難懂的時空間理論,蝙蝠俠在本片的表現,就是英雄們最可靠的大前輩,用義大利麵說明時空的分岔與交叉,淺顯易懂到連猴子都聽得懂,睿智、沉穩、幽默,蝙蝠俠絕對是本片最佳配角。

  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Fp2QR7KXgAIMs_-.jfif  【閃電俠】的另一個重要配角,就是超少女,雖然在設定上幾乎沿襲了【鋼鐵英雄】的超人,故事也沒有太深刻地著墨,但她就是個氣勢滿分的角色,不論是文戲還是武戲,超少女的表現都夠磅礡。電影第二幕有個找回閃電俠能力的橋段,事後想想故事絕對瞎到不行,但觀影當下就是靠超少女的驚人氣勢,直接把故事帶過去。綜觀本片的幾個角色,兩位閃電俠在跑出華麗畫面的同時推動文戲、蝙蝠俠負責帶設定、超少女與Zod則是武戲擔當,本片就是讓這幾位角色各司其職,並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batmobile-ezra-miller-the-flash-900x506.jpg  【閃電俠】的一大特點,就是賣情懷,我因為只看過DCEU跟諾蘭的蝙蝠俠,所以有一堆東西看不懂,但本片就算看不懂這些情懷也沒差,故事有安排簡單的說明,讓你就算看不懂情懷,也能理解那是什麼東西,所以就算你完全沒看過任何DC相關作品,裸看也是完全沒問題的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2023-06-13_000612.png  我之所以很喜歡這次的閃電俠,就是因為他的故事設計實在是相當扎實,故事不仰賴你看過多少DC作品,而是好好講一個完整故事,說到這裡,還是想稍微聊聊本片的一點劇透心得,不想被雷的還是請迴避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劇透警戒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我原以為把閃電俠撞出場的反派是新角色,但看到後面,才知道那是另一時空中走火入魔的Barry,到了那一刻才知道,閃電俠最大的敵人,不是Zod而是自己,對於這樣的編排,真的徹底出乎我意料。而在觀影當下,對於時空先後順序轉不過來時,都會提醒自己想想阿扁的解說,時間不是線性,而是縱橫交錯攪成一團的,不要糾結在先後順序上;在故事骨幹的設計上,不但把時空間跟拯救母親的故事做出結合,還在與過去自己的互動中,帶出自己獲得能力的起源,並在Barry的無限重啟之後,帶出不同時間宇宙的崩壞;像這樣環環相扣的設定與細節,造就出最後Barry與母親告別時的感動,種種細節與編排,再再突顯出這次【閃電俠】的角色故事有多扎實。要是DCEU當初每一部都這樣好好寫故事,應該也不會走到今天這田地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劇透結束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20b86bb0-0525-11ee-9eff-ee227f4fb011.jfif  至於本片畫面的部分,我覺得就是四個字,又大又爽!不論是開場的正義聯盟,中段的超少女,還是最後美軍搭配主角群跟Zod大軍的混戰,在大螢幕上看起來就是饗宴。至於本片的特效,網路上有人說本片特效不好,但我自己很愛兩位閃電俠狂奔時的紅藍色彩,那個特效我覺得有夠帥啊。如果可以,我還是建議大家到電影院看看這部電影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2023-06-13_000623.png  最後,我還是要再次讚嘆,【閃電俠】真的是華納傑出的一手,故事的結尾,完全讓幾乎走進死胡同的DCEU走出一部超棒的活棋,之後不論是要換角還是重新詮釋,通通說得通,看完這次的電影,讓我又對DCEU多了一點期待,就希望華納之後能好好經營這個重啟宇宙了。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Flash\The-Flash.jpg  總結【閃電俠】這部電影,賣情懷、做人設、搞設定、重開機、耍幽默、賺熱淚,電影想講的東西雖多,但在觀看上卻一點都不混亂,而它之所以能做到多而不雜,就要歸功於那扎實好看、始終維持雙核心主角的優異角色故事。

【閃電俠】:好看!推薦!絕對值得一看的電影

單論故事,本片跟【神力女超人】並列DCEU的高標了

後記:

  1. 看完才知道,原來尼可拉斯凱吉有演過超人。

  2. DCEU的後續最大的難題,大概是演員們的場外問題吧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