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4-17

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影評 The Super Mario Bros. Movie Review

 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橫幅.jpg【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】:路線風格清晰明確的電影

上映時間:2023/04/05  導演:Aaron Horvath & Michael Jelenic

觀看時間:2023/04/05

  我自己只有小時後在電腦用模擬器玩過馬力歐,所以我也稱不上粉,會去看這部電影,單純就是朋友想看,加上自己很喜歡看動畫片,最後就在連假最後一天去電影院看了。看完感想:調性跟內容,就跟我預期中的一模一樣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chris-pratt-the-super-mario-bros-movie-01-700x400-1-700x400.jpeg

  【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】的製作公司是照明娛樂,這間公司就是出產【神偷奶爸】、【小小兵】、【寵物當家】的動畫工作室,講到這裡你應該就知道這部電影的風格了,(講到這裡你應該就懂了,這部電影就跟你想的一模一樣),這部電影就是個故事極度簡單,賣遊戲IP情懷,賣動畫效果的電影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Mario-and-Peach-walk-through-mushroom-field-in-The-Super-Mario-Bros-Movie.jpg

  這部電影的內容就跟電動一樣簡單,就是打敗反派庫巴,電影有趣的地方,就是它如何把電玩元素結合到故事裡,電影除了有橫向闖關,也有馬力歐賽車,更有豐富道具的運用,我接觸的馬力歐遊戲應該太早期了,有一堆道具我還真的沒看過,但像我這樣的非馬力歐迷觀眾,也很享受電影帶來的效果,這雖然是一部受眾年齡不高的電影,但故事卻不隨便,放鬆心情、看大家耍寶、搞笑、闖關就對了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Screenshot-2023-01-30-161845.jpg

  這部電影的片長就短短一個半小時,電影就在不同的場景,放進不同的電玩元素,不論是遊戲裡的蘑菇還是星星、賽車的經典地圖,或是最經典的配樂,電影都沒有少。但說到這裡,我就想雞蛋裡挑一下骨頭,電影在場景轉換時其實有一點節奏上的問題,你會覺得這一段過場,或是訓練畫面其實完全沒必要,我對這些對話內容真的沒興趣,趕快帶我到下一個故事點就對了。在電影前半段,比較多這樣的節奏問題,從中期走到另一個王國之後,故事就緊湊、順暢許多了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The-Super-Mario-Bros.-Movie-1.jpg

  說到電影的故事內容,它雖然不隨便,但真的也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地方,馬力歐與路易吉之間的兄弟情,也因為路易吉在片中的戲份幾乎都在坐牢,所以故事演到結尾都沒啥著墨。故事就是非常小朋友取向的RPG冒險遊戲,對於本片的結尾,老實說我看不懂結尾馬力歐兄弟是想幹嘛,但這就是那種沒講也沒差,不必太認真思考的電影就是了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The-Super-Mario-Bros.-Movie-5-.jpg

  最後,聊聊這部電影的動畫吧,本片的CGI做得很棒,道具的聲光效果十足,角色身上的毛髮,能看出製作的用心與細節,對於劇中不同國家的風格與場景,也都下了一番苦心,呈現起來就是各有特色,但真的不是我要說,蘑菇王國的老百姓真的有夠廢.....但也藉由他們的廢,才能呈現公主的優異,我很喜歡本片對於碧姬公主的詮釋與表現,重新設計的風格不但好看,言行舉止也自然又不做作,比一堆硬要教育觀眾的故事好太多了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super mario-1200-1200-675-675-crop-000000.jpg

  總結【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】這部電影,你看完預告覺得本片會長什麼樣子,電影就真的長那個樣子;這就是一部片長短短90分鐘,別跟故事太認真,輕鬆看看笑笑,娛樂娛樂的電影。

【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】:還行,有空可以看看的輕鬆動畫片。

對於爛番茄上的評價,我只能說你不會進日本料理店時,跟師傅說你想吃漢堡吧?更不會走進麥當勞,說自己想吃牛肉麵吧?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瑪利歐\2023-04-06_221833.png

後記:

1.一樣都是有趣的娛樂片,我自己比較喜歡【龍與地下城】,該片除了內容比較成人導向之外,感情安排上也配置得比較好。

2.原本以為【龍與地下城】是穿越片,結果它不是,而這部電影我還真沒想到它是穿越片。

3.聽朋友說了才知道,耀西其實是烏龜!?我一直以為他是恐龍。

4.企鵝真的是莫名的眼熟,有人知道他是哪個遊戲出來的嗎??? 是說企鵝有無敵星星,他為什麼不用啊?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