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4-08

捍衛任務4 影評 John Wick 4 Review

 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John-Wick-Chapter-4-Header.jpg

【捍衛任務4】:殺手沒有極限,殺戮至死方休

上映時間:2023/03/22  導演:Chad Stahelsk

觀看時間:2023/03/23

  雖然稱不上基哥粉,但我喜歡【捍衛任務】那殺到底的爽,2017的【捍衛任務2】與2019的【捍衛任務3】,我也都有去電影院看,這次2023的【捍衛任務4】當然也不會錯過了。看完感想:很不錯,修正了上一集的缺點,娛樂性爆表,有回到前兩集的水準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qwick.png

  2014年的【捍衛任務】就是個邊殺邊介紹John Wick的娛樂爽片,而2107的續集,則是在前一集的基礎上,建立起殺手的世界觀,2019的第三集,則是直接無縫接軌2的故事。我當初之所以覺得3比不上前兩集,就在於3後半段那歹戲拖棚的節奏,跟那個鬧過頭的主反派。也因為這樣,我當初看到【捍衛任務4】的片長接近3個鐘頭時,我還真是先抖了一下,要是後段節奏跟3一樣,那真的會變成一種折磨,而就最後的結果來說,真的是好家在,本片完全修正了前一集的缺點,並帶出一個更龐大、更華麗、更爽快的殺手世界大戰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Screen-Shot-2022-11-10-at-9.29.51-AM.jpg

  【捍衛任務4】的戰場,可以分成三段,日本大阪,德國柏林,以及法國巴黎,這三段的篇幅就是各一小時,而導演在表現上,就是把這三個戰鬥舞台發揮到淋漓盡致,三者在呈現都有各自的風格,我以武器來舉例就好,日本就是東方的暗器、弓箭與雙節棍,柏林則是拳拳到肉的搏擊,巴黎就是回歸殺手們最拿手的槍火對決,而除了武器之外,針對不同的戰場,電影從畫面的色調、敘述的速度、場地物件的安排、與運鏡方式都有所不同。故事內容雖然都是從頭殺到尾,但藉由這些不同的安排,與節奏轉換,讓這血肉橫飛的三小時看到後面完全不疲乏,看完真的就是一個字,爽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john-wick-4-trailer.jpg

  聊到這裡,還是想聊一下我自己最喜歡的場景,那就是巴黎公寓內的那把火焰槍,這把神槍把敵人燒爛的畫面就已經夠爽了,導演在運鏡上,還直接用一個高空俯瞰的方式,看John怎麼把四面八封蜂擁而至的敵人燒成灰,這極有特色的武器與呈現模式,直接把娛樂性拉到最滿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5donnieyen.jpg

  【捍衛任務4】改善最大的點,就是主反派沒上一集白癡,這次甄子丹所飾演的反派,就是個有原則,實力與John旗鼓相當的盲人殺手,看兩位殺手之間亦敵亦友、英雄惜英雄的關係,再看看彼此之間的切磋、合作,到最後的終極對決,這兩位頂尖殺手就是這部電影的魅力所在,而他們倆位昔日朋友帶出身為殺手的無奈,更是支撐著本片的劇情主幹,我不敢說這是多有寓意的故事,但作為爽片的故事骨幹,已經是夠通順且足夠了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John-Wick-4-Character-Poster-Ufficiali-Think-Movies.jpg

  【捍衛任務4】其他的各路殺手,不論是大阪的日本人、柏林的胖子、追蹤專精的黑人,還是反方的手下,在呈現上也沒有第三集那麼鬧,論角色的塑造與表現,甚至比第二集殺手們更有水準;這長達三小時的電影,就是看這些極富個人色彩的配角與主角們擦出的火花,看到愛狗人士之間那奇妙的共鳴,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,但看到故事最後,多少還是感嘆殺手界的生態,說到這裡,就要來聊聊本系列一路看到第四集的一點感想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and-so-it-begins-1676570624.jpg

  雖然【捍衛任務】這系列主打爽片與娛樂性,但從第二集開始,故事就不斷告訴觀眾一件事,「殺手是一條至死方休的不歸路」,殺手之間彼此都認識,但這行業的本質就是照合約辦事,今天對手可能是你朋友,而搞到後面,就變成了沒有終點的復仇輪迴;John不斷想擺脫殺手的過去,但打從他雙手沾上鮮血的那一刻起,他就注定擺脫不了殺手這一行了;看完第四集的感想,就是強大的殺手們都知道,打從自己成為殺手的那一刻起,就沒有退路了,但強者與雜魚最大的差別,就是強大的殺手們,會選擇自己謝幕的方式,讓自己能華麗瀟灑地退場。我自己很喜歡第四集在爽快之外所傳達的故事,再次強化了第二集所傳遞的訊息,看看John這一路上所遇到的殺手,會讓觀眾留下印象的殺手,都是那些有個人特色,與有自我原則的強大殺手們。

C:\Users\User\Desktop\JW4\新增資料夾\john-wick-chapter-4.jpg

  總結【捍衛任務4】這部電影,畫面強烈、打鬥痛快、火力爆表,血腥暴力更是拉好拉滿,單論爽度,本片就是突破天際的爽;至於本片的故事,不但不隨便,在節奏控制上也相當漂亮,片長雖然接近三小時,但觀眾能夠在緊湊打鬥之間,找到文戲的空檔喘口氣;整體來說,這就是一部兼具了通順敘事與滿滿娛樂性的優質電影。

【捍衛任務4】:相當推薦,絕對值得一看的爽片。

沒看過前面,直接裸看也沒差,但在感情上應該的感觸會少一點點。


後記:

1. 寫一寫才想到,修車廠的朋友,也是2之後再也沒出現了

2. 提醒一下,我朋友看巴黎火焰槍那段看到頭暈,如果你有3D暈的還請自己注意一下。

3.看完這4集我已經滿足了,該講的都講得差不多了,我其實覺得不要再拍5了。

4.硬要我排名的話,大概是4=2>1>>>>3,421真的都是伯仲之間,只有3最奇怪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