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4-11

進化特區 影評 Evolution Review

 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wriGE4E.jpg

【進化特區】:海倫仙度絲!海倫仙度絲!海倫仙度絲!

上映時間:2001/06/08  導演:Ivan Reitman

觀看時間:2023/01/04

  前些日子在PTT上看到有人在問這部【進化特區】,加上跟朋友聊天時朋友也大力推薦,前幾天就補了這部20幾年前的電影。看完感想:是部有趣的娛樂片,也是一部很神的海倫仙度絲廣告。 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2023-01-26_220631.jpg

  【進化特區】的故事源自於一顆墜落到美國的隕石,這顆隕石上的有機生命體在地球展開進化,並以極快的速度演化成各式各樣的奇特生物,而作為地球霸主的人類,為了捍衛霸權,便展開了消滅這些外星生命的戰爭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2023-01-26_220927.jpg

  【進化特區】的故事格局其實很小,從頭到尾都在美國的一個偏鄉小鎮,故事的發展也極度簡單,進化的方向就是編劇想往哪就往哪,主角突發奇想的招式說有用就是有用;綜觀來看,本片是一部瞎片,但它並不是那種會讓你看到生氣的無腦爛片,而是那種有一定娛樂性的瞎片,本片之所以能做到這點,就是導演完全知道自己電影的定位在哪裡,我要鬧就跟你鬧到底,我雖然惡搞但我不隨便,最後端出來的作品,就是鬧出一番自己的特色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2023-01-26_220610.jpg

  【進化特區】的角色,就是搞笑片的標準配備;白人就是科學家,負責帶故事、解說科學、並負責談戀愛,黑人就是白人的好友,並作為電影的搞笑擔當,開開自己膚色玩笑之餘講講黃段子,至於最後的男配角,就是個助手,負責點綴故事。電影的故事就是看這三人追著怪物跑,前一秒做點科學解釋,下一秒立刻開始殺怪物,殺完一批之後,再搭配生物的進化,再重複一次這個套路。以現在的角度來看,這部電影從設定到演出都超級政治不正確,滿滿的刻板印象與歧視,但一部電影要好看,政不政確從來就不是重點,而是你有沒有好好說故事,這部電影就是掌握了這個精隨,才能一邊揮灑天馬行空的創意,一邊把這場外星生物的戰爭演得好笑且有趣。而說到這部電影最神的地方,絕對是最後的終極業配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evolution.jpg

  講到電影的業配,通常都想要不著痕跡,並在潛移默化之中賣產品,但【進化特區】不是,本片反其道而行,直接把業配廣告射在你臉上。電影總共一個半小時,前面80分鐘先講個好笑有趣的故事,並在最後10分鐘直接把業配產品變成拯救世界的一切關鍵,這個產品不是別的,就是海倫仙度絲。就在你以為電影已經結束時,本片更是來個業配回馬槍,直接讓三位主角在落字幕前拿著三罐海倫仙度絲賣你,馬的,整部電影明明跟頭皮屑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看到這裡我不得不承認,這個洗髮精業配實在有夠傳神,別人是在電影插業配,這部電影是把電影變成業配,我十年後也許會把電影的故事忘光,但我絕對不會忘記【進化特區】的海倫仙度絲。 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進化特區\evolutionbirdroarresize.jpg

  總結【進化特區】這部電影,故事設定不但天馬行空,導演還用特色顯明的人設,演了一個有趣好笑故事,並在這場荒唐戰爭的最後,將自己想賣的產品發揚光大,烙印在觀眾的腦中。

【進化特區】:還算推薦,就是部輕鬆娛樂、有趣好笑的業配電影

所謂的終極業配,就是把整部電影,都化身為業配。


後記:

1.片尾黑人的海倫仙度絲還拿反了,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。

2. 看完這部電影,也不禁感嘆,當今好萊塢的政確氛圍,很難看到這種自由奔放的作品。不要說我貴古鑑今,我看過這麼多作品,實在沒有一部作品能在業配上超越本片,真的是業配配出新高度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