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10-22

地獄樂 動畫S1 心得 地獄楽 S1 Review

 《地獄樂》心得:來去鬼島找仙丹!

開播時間:2023/04/01     原作:賀來友治

完結時間:2023/07/01     導演:牧田佳織

  當初知道【地獄樂】這部作品,是因為原作漫畫的作者賀來友治是藤本樹的助手,前陣子朋友在Netflix上看完後推薦我看,就趁著放假沒事把這部動畫補完了。看完動畫感想:還不錯,要是動畫更有經費,應該能更紅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0_osEluPEI1FE56Caw.jpg

  簡單介紹【地獄樂】的故事,在日本西南方有個神祕的鬼島,而根據傳說,那個島上有長生不老藥,日本幕府為了長生不老藥,以換取免死金牌為獎勵,派出了十位死刑犯去鬼島。故事就十位死刑犯與十位執行官,來去鬼島尋寶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004.jpg

  【地獄樂】的故事,就是跟著登島的十組人,一邊斬殺怪物,一邊從零摸索鬼島。在探索鬼島的過程中,他們也發現鬼島上除了無腦怪物之外,還有更強大的仙人,隨著主角群更深入探索鬼島,故事也有帶出這個島上的戰鬥系統;但第一季的故事,基本上都只有講到世界觀的一點皮毛,本季的故事,主要還是在介紹登島的人物們,而說到這裡就得稱讚一下本作的人設,絕對是本作最優異的看點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59.jpg

  【地獄樂】第一批登上鬼島的人數,總共有二十個,扣掉第一波的自相殘殺之後,立刻減到十一個人,而本作好看的地方,就是故事在探索鬼島的同時,一邊介紹這十一個強者。存活下來的每個死刑犯,都有一套自己的變態性格與專屬武功,至於故事中跟在他們身旁的執行官,也都有一套自己的原則與個性;雖然大家都各懷鬼胎,但他們彼此都知道,唯有與其他競爭者合作,才有可能攻略鬼島,而在這個過程中,也有帶出幾位角色的過去,這些個人歷史,都讓這些人物更為立體。一邊探索一邊介紹每位出場角色,正是這場鬼島冒險好看的地方。說老實話,本作的故事其實不乏欠吐槽的地方,但整體來說真的是瑕不掩瑜,看看第一波後倖存的十一人,真的完全沒有免洗角色,看完好希望他們每個都能活到最後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034.png

  至於我自己最喜歡的組合,還是亞左兄弟,他們不像主角畫眉丸遇到島上的親切原住民,與主角相比,這對兄弟的際遇就是抽到籤王,在故事前期就撞上等級更高的仙人,沒多久就被打趴了。但這個心理變態的哥哥,就是有辦法靠著堅硬的生命力,像蟑螂一樣再起,並從挫敗中無師自通鬼島的戰鬥系統,成為更可怕的存在。單就【地獄樂】第一季的表現,士遠跟亞左哥,就是兩個我最愛的角色。說到這裡,你可能會想問我為什麼突然推士遠,我只能說去看就對了,看完第一季我就不信有人能不愛盲劍客士遠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39.jpg

  至於【地獄樂】的作畫,很多地方都看得出來經費不足,但這邊我要聲明一下,經費不足跟偷工減料是兩回事,第一季動畫的打鬥與呈現,在我看來是很OK的,雖然我不會說本作的動畫很華麗,但在原作中該帥的地方還是有呈現出來,士遠就是這樣帥出來的,至於其他能節省成本的地方,製作組就快速帶過去,所謂錢少有錢少的玩法就是這樣吧。看看第一季結尾的彩蛋,跟第二季動畫製作的PV,就希望第二季動畫能提高一點預算了,畢竟以漫畫後續的故事來看,接下來才是武打的重頭戲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地獄樂\56.jpg

  總結【地獄樂】動畫第一季,故事本身就是中規中矩,內容還是著墨在介紹角色,鬼島探索的部分則是都在鋪陳,並在其中穿插幾場精彩的武戲。整體來說,本作就是一個成功的打底,看完第一季會讓你對劇中角色產生興趣,並會想知道這場尋找仙丹之旅,究竟會怎麼演下去。


【地獄樂】第一季:算推薦,人設豐富有趣的鬼島冒險

第一季大概演了5本單行本,漫畫總共13集,後面還有的演就是了。



後記 :

  1. Netflix的缺點就是沒彈幕,這部作品一堆地方真的超級需要彈幕吐槽的。

  2. 說到最後,還是想聊一下後續的故事。我自己在看完【地獄樂】第一季的動畫之後,就把原作剩餘的漫畫補完了,之後的心得,還是等動畫出完,或是之後開另外一篇講。但我還是稍微提醒一下,本作之後的仙人打架故事,其實沒有前面摸索鬼島時來的有趣,對於喜歡這部作品,想繼續看下去的觀眾,建議你還是作個心理準備就是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