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31

52赫茲我愛你 影評 52Hz, I Love You Review


【52Hz, I love you】:用不同的頻率看愛情
上映時間:2017/01/26  導演:魏德聖
觀看時間:2017/01/30  
  過年看的第二部電影,完全沒看預告、簡介,這部片我完全衝著魏德聖去看的。看完的感想:以電影來說,不優,但也不會到爛,但感覺出舞台劇可能會好看些。
  本片是音樂電影,曲風很多元,每首都還算不錯聽,但都沒【樂來越愛你】或是【海洋奇緣】這麼洗腦就是了。而且與兩部片相比,本片的歌真是多到爆炸,其他電影用唱歌輔助部分劇情,藉由唱歌讓你了解角色當下的情緒等等,但本片不一樣,從角色刻劃到劇情發展都用唱歌來帶,唱完一首歌,中間演三分鐘,下一首歌就來了,本片用唱歌來說故事的方式也不算缺點,但感覺看電影就像在看舞台劇一樣。
  本片藉由每個人的想法差異,讓觀眾用不同角度看愛情的故事,有人覺得有愛就夠了,有人認為麵包比較重要,而隨著經歷不同的事情,人們看法也有所改變。電影想表達的故事其實還不錯,但因為一些原因,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好好發揮這些設定。
  劇情講的是一個情人節的故事,一男一女想要尋找另一半,另一對情侶有愛情方面的問題,主角之外還有許多配角的故事。而我覺得本片的問題就在這,太多角色太多故事了,配角的故事占了不少的劇情,但又與主線連接不足,看完電影回想,配角故事全部拿掉好像也不會影響主劇情。也因為故事太多了,進而導致兩條主線故事的發展不足。
  本片的四位主角刻劃的都不差,對愛情的渴望、單相思的哀傷、對愛情的期待以及對愛情的失望,藉由歌的內容可以理解角色們的所抱持的想法,但就像前面所說的,沒有足夠的劇情份量讓角色發展,兩人之間沒什麼相處就在一起了,感覺就是電影要演完了,趕快送作堆,問題解決了!情侶對愛情看法的差別而引發的衝突,只花了一首歌的時間(字面上的意思)就和好了!我在打這篇的文章當下都已經都有點忘了他們到底怎麼和好的,也是一種電影要演完了,你們快和好,要收工了的感覺。
  其他四位配角也沒有好好發揮,新婚情侶對愛情充滿期待,與女主角產生的對比就還不錯;兩位老人與主角們,以不同年齡看待愛情這件事,也算不錯的設定,但兩段支線故事都跟主線沒太多交集,沒有好好發揮故事後的下場,就是配角們都像NPC一樣,出來說完話,做完該做的事就退場了。
  本片除了音樂外,也可以算是喜劇電影,有很多的笑點設計,這部分的劇情我覺得還算有趣,但坐我周圍的阿伯阿姨都笑開懷,可能是設定年齡層的不同吧?(本人今年23)還有些地方跟當今的時事有作結合其實還不錯,但感覺幾十年後的觀眾可能會看不懂電影中的梗。
  總結這部電影:有不錯的音樂,又有不錯的角色跟劇情設定,但每個故事都太獨立了,導致四個故事間不但沒有相輔相成,反而互相限制發展,進而造成結尾的倉促與突兀。


【52赫茲我愛你】:不到爛但也不好看、打發時間還可以。


後記:

  1. 看到自己的母校出現在電影中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。(博愛國小、興雅國中)
  2. 我還蠻愛片中許多台北場景,這方面至少比【一頁台北】好很多。
  3. 看完電影還是無法理解片名的由來,GOOGLE完才知道的。
  4. 雖然覺得本片普普,但還是很期待魏導的下一部電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