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27

海洋奇緣 影評 Moana Review


【Moana】:把初衷放在胸口,開啟自己的故事
上映時間:2017/01/26  導演:Ron Clements & John Musker
觀看時間:2017/01/26  

  【海洋奇緣】海報真的沒這麼吸引我,但在美國11月上映後的評價高的誇張,身為動畫片的熱愛者(雖然本片不是夢工廠動畫),台灣上映第一天就衝了。看完感想:真的是超級好看啊!!比去年的動物方城市還棒!!
  劇情其實是老套的冒險解任務的故事,千年前半人半神的Maui偷走了大地之母創造生命的海洋之心,沒了海洋之心,世界逐漸地毀滅,主角Moana為了拯救家鄉,出海尋找Maui並要他將海洋之心歸還大地之母。大家都知道這部電影故事會怎麼演,但本片厲害的地方在於一路上遇到的危機、任務都超有趣超好笑,加上非常棒的核心故事,在一片歡笑、少許的淚水、輕快的節奏中電影就演完了。除了很棒的故事外,電影90%都在海上,細緻的畫面(我很愛看動畫的大海)、漂亮的場景、大洋洲風格的敘事畫面,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。
  本片的兩個主角,Maui跟Moana,兩人雖然剛見面時瘋狂鬥嘴,但冒險的途中讓他們更加了解對方並教導彼此,到最後合作完成任務。兩人相處過程中有讓人大笑的時候,也有令人難過的時候,隨著故事的發展,會讓觀眾漸漸地愛上這對夥伴而無法自拔。除此之外,以迪士尼的公式,一男一女到最後一定會相愛,但我告訴你,本片完全沒有!!他們到最後都是彼此最好的夥伴,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發展,誰說男女之間不能有純友誼 (片中的一段對話也有諷刺迪士尼的公主電影) 。
  除了兩個主角外還有三個配角,刺青、大海擔任Maui跟Moana之間的潤滑劑,弱雞相較之下就比較是單純來搞笑的,但搞笑的點都很不錯。五位角色之間的種種互動,讓整個冒險故事變得更有趣、更好看。(Maui手中那隻豬在片中可以說完全沒戲分,請不要期待錯誤)
  本片的核心故事,「初衷」。為什麼大海選擇了Moana?理由很簡單,「因為她踏入大海」,從此開啟了Moana的故事,如果她對於大海沒有如此大的嚮往,危機發生時她大可待在島上,整個後續故事都不會發生。然而在這世上不可能所有事都是一帆風順的,人有鬥志高昂的時候,也會有遭遇挫折進而迷失的時候,這時我們要怎麼做找不到路時就回到原點,不要管別人的期待,問自己到底想要怎麼做,讓「初衷」引領你做你自己。別人的眼光、期待都不重要,人生是自己的,後悔是帶不進墳墓的,你希望自己成為誰就去做吧,「做自己」就對了。
  要說這部電影就不能不提它的音樂,光聽配樂,徐徐海風、熱情的太陽、草裙舞的畫面就從腦海中浮現出來。更不要說歌曲,完美地詮釋了唱歌的角色,歌曲融入劇情後真地讓人更印象深刻,電影後期的一段唱歌劇情,我真的看到眼眶泛淚不誇張。(其實能聽到Dwayne Johnson唱歌這點就很難得了)
  整部電影我覺得還是有一個小缺點,Maui跟Moana吵架後,Maui憤而飛走,Moana歷經一段故事後再次振作出發,到這邊都很棒,但Maui在最後就突然莫名奇妙的飛回來了!?雖然能用夥伴的情誼解釋啦,但我還是覺得點小突兀啦。但也只是很小的缺點。

  總結這部電影:角色刻劃很好的主角加上很有事的三個配角,彼此交織出很棒的冒險故事,很漂亮的動畫,超幽默、有深度的劇情,加上超級棒的音樂,讓這部電影成為一部不能不看的超棒電影!!


【海洋奇緣】:大力推薦、值得一看再看!!
本片的笑點、劇情完全對到我的胃口,所以我給他我的最高評價了





後記:

  1. 對於自由的嚮往、莫忘初衷的故事,電影一直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(漫畫)。
  2. 雖然我不喜歡John Lasseter,但近年的迪士尼電影真的都讓我沒話說。
  3. Ron Clements ,John Musker這兩人的作品真都是經典。
  4. 去年的魔髮精靈其實講的也是類似故事,但故事真的兒童向了些,相比下我只想說劇情真的是一部片的精髓啊!!夢工廠動畫加油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