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5-24

神力女超人 影評 Wonder Woman Review


【Wonder Woman】:故事固然美好,但現實依舊殘酷
上映時間:2017/05/30  導演:Patty Jenkins 
觀看時間:2017/05/23(國賓特映)
  DC Extended Universe前三部我看了兩部,只能說【正義曙光】、【自殺突擊隊】兩部都差強人意,原本對這次的【神力女超人】是興致缺缺,但在前幾天看到搭配LOL神曲Imagine Dragons: Warriors的預告後覺得感覺不錯,加上朋友給了特映卷,就衝了人生第三次特映了。看完感想:超好看!DCEU目前最好看的電影啊!!
  這次的故事,主要在介紹Wonder Woman,Diana的身世以及她的第一戰,本片不像【正義曙光】裡面有一堆看不懂的續集伏筆,【神力女超人】的故事架構非常完整,頂多就片頭片尾跟前作有點關聯,所以沒看過前面三部也沒關係,本作完全是個獨立故事。
  【神力女超人】畢竟是獨立的故事,所以前面花了不少時間在鋪陳,講歷史故事、埋劇情伏筆、培養角色感情等等,這部分的節奏真的比較慢,也沒有大爆點;但到了中後半段,Diana開始扁人之後節奏就有加快了,劇情有轉折,電影結束時也有把前半鋪陳的伏筆都解釋清楚,不會讓你帶著一堆問號離開戲院。
  回到本片的故事,Diana雖然武功高強,但心思就如同兒童般單純,她認為世界就如同童話故事,壞事都是一個壞蛋的所作所為,只要剷除壞蛋,世界就會回歸和平,人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但現實世界並非如此,除了大魔王之外,每個人心中也都住著魔鬼,會為了自己的利益、目標而傷害他人;但有黑暗就有光明,有時人們也會犧牲自己的利益、目標,燃燒自己只為了照耀他人;也因為人類如此難以捉摸,「人類是否值得救贖?」這問題也一直困擾Diana,她最後的選擇是什麼?這邊我就不雷了自己去看吧!我只想說我非常佩服劇情上對於Diana的角色刻劃,觀眾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Diana最後會有這樣的領悟。而【神力女超人】這種探討人性,較黑暗、沉重的劇情,真的很對我的胃口。
  【神力女超人】的主角就兩個,Gal Gadot的Wonder Woman跟Chris Pine 的Steve Trevor;片頭的相遇、片中的浪漫、片尾的轉折與衝突,兩位的演技都有成功營造出每個場景應有的氣氛;個人超級喜歡本片對於Wonder Woman的詮釋,真的是又正、又強、又有股成熟的韻味,看完真的會情不自禁的愛上這角色。反派部分,反派有自己過去的故事、有計謀的手段、好理解且明確的理念、更不要說極度霸氣的登場與最後的戰神模式(字面上的意思),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有型、讓我印象深刻的反派了。至於本片的三位配角隊友,每個人的造型都蠻獨特的,但戲份好像少了點,如果多一點刻劃,應該可以讓前半段鋪陳的劇情多一點樂趣?
  【神力女超人】不論是在壕溝戰、巷戰、最後的決戰,本片的特效、場面、動作就是爽,沒什麼好挑剔的,也有不少的慢動作鏡頭讓你細細品味Wonder Woman的英姿。說到打鬥,多數電影都把好看的剪在預告片給你看了,但本片的預告片沒什麼最後決戰的鏡頭,這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,在最後的時刻充滿了驚奇。除此之外,本片的配樂在氣氛營造上是功不可沒,更不要說超級洗腦的Wonder Woman Theme,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一直想聽本片的原聲帶,但一直找不到啊!!
  文章的最後,我還是要講一下電影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,這段發生在電影接近尾聲的時候,一個出乎意料的時間差劇情編排,磅礡的畫面、睿智的對話、以及兩位主角精湛的演技,營造出來的氣氛真的讓我看到泛淚,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跟我一樣被這一幕感動到?
  總結這部電影,很帥的反派、故事架構完整有深度、節奏不拖泥帶水、爽快的動作畫面、讓我驚豔的劇情編排、很棒的演技以及洗腦的配樂,本片我真的想不到什麼太大的缺點。不論你對Wonder Woman、DC有沒有興趣,我都非常推薦這部電影。

【神力女超人】:大力推薦、值得一看再看

我原本對Wonder Woman沒興趣,但看完電影無法自拔地愛上Wonder Woman






後記:

  1. 與Marvel相比,我比較喜歡DC比較沉重的劇情
  2. DC的LOGO出場方式變得頗帥
  3. 本片有【進擊的巨人】、【美國隊長】的既視感
  4. 特映看到麻吉大哥跟Siv HD…

3 則留言:

  1. 同感,我深深覺得蓋兒是詮釋神力女超人的不二人選,看完電影後深深喜歡上神力女超人這個人物,當然了,是因為蓋兒的關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心境上從女孩轉變成女人,Gal Gadot真的詮釋很棒

      刪除
  2. This is really a nice blog. Now our website cosjj.com is also looking for the excellent cosplayer, contact us via
    info@cosjj.com if you have have any insterests, we would offer free costumes to you as long as you meet our sponsoring terms.

    Free Costumes

    Wonder Woman Cosplay Costumes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