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22

環太平洋2:起義時刻 影評 Pacific Rim Uprising Review

Pacific Rim Uprising:【ID4R】+[變形金剛5]=起乩時刻
上映時間:2018/03/21   導演 Steven S. DeKnight 
觀看時間:2018/03/21
  【環太平洋2:起義時刻】,我在觀影時一直覺得本片超像【變形金剛:最終 騎士】,但除此之外好像還是少了什麼,有股熟悉的感覺一直想不起來,而【環太 平洋2】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,你想不起來?沒關係,來看結尾,看到結尾的瞬 間我就想起來了!原來是【ID4:星際重生】!2016加2017最爛,2018最爛就此誕 生。
  2013年的【環太平洋】,是我心目中商業片的典範,導演Guillermo del Toro 完全掌握商業片的精隨,觀眾就是來看場面的,劇情順就好其他的不重要,怪獸就像下水餃一樣一隻一隻來,每隻怪獸之間就插個五分鐘,讓配角們出來帶個劇情講點廢話,觀眾也趁機喝口水喘口氣,五分鐘到了下一隻怪獸就出場了!電影就這樣從開頭打到結束,看完我直接爽死在位置上。換了導演的【環太平洋2】,完全把電影反過來拍,配角們瘋狂的廢話,廢話與廢話之間插五分鐘讓機器人出來露個臉不打架,電影就這樣從開頭廢話到結束,看完我真的氣死在位置上。   【環太平洋2】哪裡像【變形金剛:最終騎士】呢?電影中都有一個做事讓我摸不著頭緒,令我感到煩躁的女孩,兩者在劇中定位都極度的雞肋;巧合的是她們都有一隻無用機器人好夥伴,全天下的觀眾跟電影配角們都知道,這隻機器人在電影的世界觀下就是塊廢鐵,但電影就是硬要做個場景讓這隻機器人去發揮,發揮的方式還超級爛,看到這種為捧而捧的劇情,我真的看了一肚子火。
  【環太平洋2】哪裡像【ID4:星際重生】呢?大量的消費前作,模仿一下前作的經典畫面,但根本是東施效顰;讓前作的角色登場,致敬的同時順便賣賣情懷,但登場沒多久後就當免洗餐具丟掉;電影的結尾更是誇張,完全一模一樣的展開,我看到都懷疑這兩部片是不是同一個編劇寫的;以上三點都讓我看了一肚子火。
  【環太平洋2】不像前作從頭打到尾,這我完全可以理解,畢竟還是得交代一下怪獸們怎麼回來的,所以電影演到一半,劇情轉折前我還是對本片充滿希望的,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轉折之後,明明有一堆可以開打的場景,人類卻寧可在那邊廢話,就是死都不開打,我並非一定要看機甲打怪獸,機甲打機甲也很爽啊,我真的拜託你們,快把機甲開出去行不行啊?第一集在最後的大戰之前,機甲跟怪獸已經從海上打到宇宙,打過好幾場了,【環太平洋2】在最後一戰之前打過幾場?答案是一場,嚴格說起來一場半,更厲害的是,這一場戰鬥也是整部片唯一好看的一場,因為最後一戰完完全全是個笑話。
  預告片中的新型機器人,直到最後一戰才登場,機器人帥的地方預告都剪給你看了,剩下的時間就是看駕駛員們廢話,硬捧煩死我的配角,前面的劇情把這些機器人說的多強多威,在最後一戰完全就是垃圾,上一代的機甲沒你們強都打得比你們好,這果然是個看駕駛員的電影。最後的高潮戲,87%的時間都在看角色們廢話、捧廢鐵機器人,結束的方式,讓電影的怪獸完全變成笑話。我這樣說吧,前作光是開場十分鐘的海上戰鬥,就完全海放續集了,你就知道有多慘了。
  最後說【環太平洋2】最扯的地方吧,前作的經典配樂,在機器人出發、登場時下這個音樂就潮到出水了,但這部分就像機甲一樣,死都不放,從頭到尾只放了一次,還放在一個完全不知所云的地方,這種完全撿現成,抄前作就行的東西你不用,反而是去抄其他的場景抄成四不像;我們知道觀眾想看什麼,但我們偏不演,你咬我啊?導演你是來反串的是不是啊?
  總結這部電影吧,完全放棄前作的優點,完美模仿兩部爛片的缺點,一屆糞作就此誕生,我看完電影真的直接跟我旁邊的陌生人說「這到底是什麼爛片?」。
【環太平洋2:起義時刻】:超級難看,看了一輩子會有陰影
完全是導演的差距,我看應該是沒有第三集了


後記:
1.把錢省下來看【一級玩家】,真心不騙,【一級玩家】特映會影評改天Po。 2.最後一戰大戰東京不知道跟中資有沒有關聯?
3.景田在本片的發揮倒是不錯,比【金剛骷髏島】好太多了。 4.寧教天下片雷我,休教天下片雷人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