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11-14

2020 台灣大賽 第一戰 進場+本季心得 2020 Taiwan Series G1 & Season Review 

 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33.JPG

【2020台灣大賽 G1進場心得+本季心得】:他不是鬼,是神!

比賽日期:2020/10/31      單場MVP:潘武雄

比賽地點:台中洲際棒球場    系列賽FMVP:潘武雄


在聊比賽之前,先聊聊今年看球的心得吧


  開幕戰打完,統一獅成為世界第一的棒球隊,讓我爽了整整一天,登頂之後,我們就豪不意外地開始連敗了,還記得上半季尾聲的主場比賽,我們在主場1:6敗給兄弟,台南球場失守,兄弟在我們主場拋下黃色彩帶的那個當下,我真的是滿滿幹意。

20513.jpg

  時間來到下半季,面對第一個系列賽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們竟然2W1L打贏了兄弟;隨著三洋投到位後,一週五場的比賽,我們幾乎都能拿下三勝,除了休息室氣氛很好之外,我們還保持了球隊在下半季的競爭力,我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,從季初的佛系看球模式,變成時間一到一定開Twitch看每一場比賽的認真看球模式,當時真的覺得下半季的冠軍不是那麼遙遠的事情。

8cc361b0-171c-11eb-858f-8756df06611c.jpg

  球季來到下半季尾聲時,我們輸了幾場關鍵的比賽,導致我們一直拿不下冠軍。還記得補賽第一場,精銳盡出卻打輸富邦,看整季對富邦投最好的小文在主場吞下敗投地當下,我真的覺得今年就這樣了,畢竟之後要去客場打索沙,還要回主場面對兄弟洋投,當時我已經做好看別人拋彩帶的心理準備了。至於最後的結果,我只能說真的太夢幻了,看到統一獅一雪上半季之恥,硬在自家主場戰勝兄弟封王後,我就決定到現場朝聖台灣大賽,並為統一獅應援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083.JPG

再來,就來聊聊Taiwan Series G1 現場看比賽的心得吧~~

  台中洲際球場售票採全部電子售票,所以沒有票根可以拍;左外野入口進去後就有統一獅的攤位,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了主場白色球衣;穿上球衣後就上樓進入左外野看比賽了。雖然獅隊支持者都在左外野,但其實左外野又分兩邊,我1620來到左外野時,面對內野,偏右側的部分已經沒有位置了,所以我就跑去左外野的另一邊坐了。我的位置就在大螢幕的正下方,所以完全看不到大螢幕,但視野基本上不錯,周圍也能看到不少爪迷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19.JPG

  比賽大概在五點開始,統一獅前五局連安打都沒有,兄弟雖然有安打,但因為攻勢不連貫,所以沒能得分;比賽的前五局就成了投手戰,我記得打完五局只花了一小多,當時看時間還以為八點前就可以下班回家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24836224_445226719793539_5357466445956232218_n.jpg

  六局上半,統一率先發動攻勢,靠著安打跟陳傑憲的纏鬥打擊,攻佔一二壘;看陳傑憲纏鬥的當下,根本沒時間去算他總共打了幾球,當下只覺得牽制也太多了吧,而且因為坐外野比較遠的關係,好幾球界外因為第一時間沒看到球,都還以為被三振了,最後看到他一路選到保送真的是士氣大振。最後,靠著觸擊推進跟智傑的安打,統一獅就先馳得點啦,看到陳傑憲在本壘被封殺後,原本還希望教練挑戰一下,賽後看了重播才知道死到有剩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52.JPG

  比賽到了六局下,布雷克一個不穩,我們馬上就被追平了,原本情勢還超級緊張,但好在隨後詹子賢的雙殺打,成功化解了這次的危機,看到雙殺的當下真的是開心到不行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48.JPG

  七局的上半與下半,就是看雙方的美技守備,七上唐肇廷的平飛球被接殺、七下看傑憲飛撲接球。八局則看鈞仁上來連K三個,真的超爽,燃燒一整季的牛棚,能獲得充分休息還是有差啊。九局雖然國慶拿到保送,但之後的三振跟盜壘失敗,就讓我們的攻勢畫下句點了。當下我只覺得應該想辦法撐到郭阜林上來啊,畢竟他在九局總是有特殊加成XD。

ca771c10e2a0f26a84054c9e82166192.jpg

  比賽來到十局上時,左外野的喵喵們就在唱我最愛的應援曲,「統一尚勇」,接連兩支安打後,當下的氛圍真的超激動,換代打的當下還不知道誰要上來,只好繼續喊林佑樂的名字,唱到後來我都快燒聲了;今天的比賽中,很多統一攻擊的球都落在全壘打牆前,所以當TAKE那一球打出去的當下,我還真的沒想到會直接過全壘打牆,當看到右外野手跳起來沒接到,球飛出去的瞬間,整個左外野跟爆炸一樣,跟周圍的喵喵們真的爽到最高點,外野兩鬼與武神的這三分,也讓我親眼見識到了傳說中的洲際圖書館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71.JPG

  比賽來到十局下,小文開劇場真的是讓我看到心臟快停止,陳子豪那球中外野高飛球的落點剛好在我前方的草地上,飛過來的當下真的差點吐血。隨後安打掉一分後,兄弟還輪到擁有長打能力的張志豪,最後的結果,我只能說真的是有驚無險;可以不要開劇場嗎!!??刺激歸刺激,劇場真的對心臟很不好啊!!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031 Taiwan Series Game 1\IMG_8127.JPG

  生平第一次來到台中,我真的有被洲際主場象迷震撼到,內野萬人的喊聲真的超有氣勢,那種氛圍是看電視時感覺不出來的可怕,也不得不佩服球員們的抗壓力。而身為客場球迷,真的是輸人不輸陣,外野那群人的應援氣勢絕對不輸主場觀眾;而扣掉有攻勢的局數,我坐的那一側,在應援這部分真的沒有大螢幕另一側那麼激昂,但真的感謝坐在我左後方的喵喵,一直有在幫忙帶應援曲跟喊聲,你的付出對於吵熱這一側的士氣絕對功不可沒!

在這邊附個票根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90043.jpg

  這是我上一次到現場看的中職比賽,因為每次進現場自己支持的球隊都輸,所以2011的這場比賽之後,我都沒到現場看過中職了(一部分原因也是之後沒這麼認真看中職)。2011的這場比賽,是一場統一開場被慘電的比賽,統一獅唯一的亮點,就是潘武雄的一發陽春砲。今天的台灣大賽,我帶著當年在現場買的加油棒到現場,敲到上面的貼紙都掉了,而能再次看到武神開轟,一棒擊沉兄弟象,可以算是我個人的雪恥,看完台灣大賽G1,以後真的會想多多進場看看統一獅的比賽了(身為北獅,明年應該多多去新莊)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23246831_4024015277614853_5832620393671960173_o.jpg

  最後,做個總結吧,2020年台灣大賽第一戰這場比賽,讓我見識到了主場球隊的可怕氣勢,也看到統一獅的韌性;看比賽的當下真的嗨到不行,當比賽結束,腎上腺素褪去的當下,才發現自己快虛脫了,但這正是現場比賽讓人陶醉的地方吧?雖然通勤、周邊等費用花了不少預算,但我敢說,2020 Taiwan Series G1,絕對是我有生以來最值回票價的現場比賽。我個人對這次的現場看球體驗的評價,比我2017年去達拉斯看NBA時跟Nowitzki拍手還棒!不誇張!

中職31年台灣大賽GAME 1

統一獅4:2 中信兄弟

就是一場堪稱經典,回想起來都會笑的現場體驗啊!!

延伸閱讀:達拉斯小牛/獨行俠主場 美國航空中心 朝聖遊記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90044.jpg

後記:

1.說如果沒這個6局的跑壘瑕疵,可能今天也不用打延長賽了?但這也只是事後論啦,再說如果沒有延長賽,就沒有那石破天驚的經典一擊了。

2.之所以等到結束才寫,是想讓自己沉澱一下,加上不希望贏球太囂張,才決定等到冠軍賽落幕後再發表這篇心得文

3.第三點寫在奪冠之後,聊聊整個台灣大賽的心得吧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fit-YbvGX1foHE-700x394.jpg

  G1開心過後,G2到G4的死獅打線真的讓我看了一肚子火,不是說不能輸,只是比賽內容真的太慘了,尤其G4前七局的大量殘壘,真的讓我氣上加氣;還記得G4九局下林安可轟出去時,我還是超級不爽,因為這一轟真的來太慢了,但事後來看,真的是這一轟讓全隊醒了過來...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23501424_3407088845994967_3461236074111572360_o.jpg

  G4敗北3:1落後時,一堆人都準備G5拋彩帶了,上半季主場淪陷的畫面還歷歷在目,那時看到有兄弟會故意放G5回台中主場拋彩的推測時,我真的超生氣,當時還留言:「 你有本事,明天先守住自己的主場再來跟我說G6G7」;結果大家都知道了,布雷克一夫當關,G5直接完投完封,我也終於看到了主場應該有的氣勢,G5拿下勝利的當下,我已經心滿意足了,當天晚上已經做好了4-2結束的心理準備了,畢竟之後兩場除了客場作戰之外,對面還是例行賽讓我們束手無策的兩位洋投;但最後的結果,就像下半季的兩場天王山一樣,我又被徹底打臉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23499913_3412509938786191_963955169835838743_o.jpg

  G6甦醒的猛獅打線,配上兄弟八局的牛棚走秀,讓我們統一獅以12:1痛宰了兄弟,G6獲勝那晚真的超級開心,因為我們離冠軍真的就只差一勝了,但在開心之餘,還是很怕,畢竟隔天要對上前場完投的米蘭達,我深怕自己對G7的期待越高,之後的失望就越大;最後在睡覺前,我已經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了;沒有人希望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隊輸球,能贏當然最好,但就算沒贏,這一季的表現已經是一百分,沒什麼好挑剔的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7792036245a204c6edab26d9b92c361.jpg

  G7我們從領先,被逆轉,到七局再逆轉,當陳傑憲那一轟擴大領先時,我真的激動到差點把電腦給拆了,不以全壘打見長的傑憲,下半季的第一轟就在台灣大賽的第七戰,只能說真的是天生英雄命啊!!比賽結束當下,真的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原來1-3逆轉是這種感覺啊!我們在下半季的最後一場比賽,一雪前恥守住了台南主場,還在總冠軍賽時到中信的主場加倍奉還,我這次是親身體會,現實總是比小說還來的誇張是什麼感覺了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120085626_3296593340377852_5838426318096226434_o.jpg

  回顧今年的例行賽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絕對是對富邦那場20:15的比賽,我看到14:0就關電視了,殊不知之後能在兩局追成這樣,雖然這場比賽最後還是輸了,但真的讓我看到了統一獅今年最大的優點,韌性。就是因為有韌性,才能不斷地在兩出局後發動攻勢;就是因為有韌性,才有辦法在背水一戰的比賽之中五連勝,並在最後完成了1-3的逆轉勝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photo.jpg

  這次的台灣大賽,在猛獅變死獅的這段期間,我們有老將挺身而出扛住球隊的士氣,並在G4安可的那發全壘打後讓猛獅再次甦醒;最後的幾場比賽,除了感謝每位投手發威之外,也不得不佩服餅總的大膽換陣,直接把狀態不好的人移出先發名單,並收到了成效;雖然比賽是一種很結果論的東西,但就比賽內容來看,我只能說這個等了七年的冠軍,真的一點都不僥倖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landscape_lions1583914565343_mobileweb.jpg

  看著基哥、TAKE在台灣大賽開轟,原本還想說國慶會不會在最後一戰也來炸一支,可惜後來受傷沒能上場。潘武雄、陳鏞基、高國慶、潘威倫,家有一老如有一寶,我們還有四個!!更不要說教練團的退役選手們了,希望現在這群年輕的獅子們能繼承他們的精神,讓統一獅的本土精神繼續發揚光大,最後,希望泰安能信守諾言,投入更多資源到這支CPBL的唯一元老球隊身上,並創造一個新的獅隊王朝!


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


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


TEAM LIONS 啥咪攏不驚 你我逗陣行


飛起來!!飛起來!!通通給我飛起來!!!


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


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ㄟ(ˋ口ˊ)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