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9

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影評 Fifty Shades Of Grey Review

【Fifty Shades Of Grey】

上映時間:2015/2/13   導演:Sam Taylor-Johnson
觀看時間:2015/2/17
 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,在看這部電影前,完全不知道它改編自小說,也不太清楚劇情內容,只知道廣告打很大,海報做的很不錯,在上班時場場爆滿坐到第一排。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只能說好票房與好電影絕對不能畫上等號。
  快速評論這部電影,完完全全爛到歪頭,演員的演技豪無感情,劇情極度無腦空泛,節奏極度緩慢,片長大概兩個半小時,我大概睡著三次。事後查電影相關資料才知道本片是改編自同名小說,而該小說原本是暮光之城的同人,所以如果你喜歡暮光之城,那你應該也喜歡這部片,如果你不喜歡暮光之城,那你絕對不可能喜歡這部片。整部片看完我實在不知道五十道陰影到底是什麼意思,英文片名Fifty Shades Of Grey應該改叫Filthy Shades Of Grey。


  劇情部分,帥哥美女開場大概十分鐘就墜入愛河,但有句話說「喜歡不需要理由」,所以這邊就不計較太多,但扣掉開場十分鐘,剩下大概兩小時的時間就開始打流水帳,男主角炫富、男主角幫女主角破處、合約交涉、朋友們聊八卦、帶回家見父母等等無趣的劇情上。主角對話一直圍繞在一份支配者與臣服者的合約上,但在最後五分鐘之前完全看不出女主角很排斥,劇情幾乎完全深度、沒有鋪陳、沒有邏輯可言。
  
  每部電影的劇情或多或少都會有漏洞,劇情不是不能有問題,但就要看每部電影的處理手法,例如在【朱比特崛起】中,它以非常快速的節奏與一個接一個的特效掩蓋劇情上的千瘡百孔,在觀看時至少很順暢,然而,【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】在節奏部分真的是奇慢無比,慢到我在看時可以想出數不清的劇情問題,想完還有時間可以打個瞌睡,打完瞌睡起來劇情還在原地打轉。
  角色主要有兩位,相愛的男女主角。男主角在刻劃上比女主角好一點點,男主角的個性相當顯明,做事也有許多的規則,但他願意為了女主角破例。相較於男主角,女主角給人的感覺就是嚴重人格分裂,前期就是一位青春的大學生,被開發完後變的躍躍欲試,天天跟男主角用各種手法翻雲覆雨,還特地著裝跟男主角討論合約內容,但到了後期卻突然撞到頭,相當的排斥男主角的癖好。女主角整部片下來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,且演技奇爛無比,說話時感覺不出感情。
  主觀來說,我認為整部片想表達以下兩點,「喜歡不需要理由」,「就算男女雙方真的很相愛,但可能真的不適合彼此」,以上兩點其實是在我腦補相當多劇情後才勉強生出來的結論,照著電影的劇情與節奏一路看下去不腦部的情況下,看完電影地當下我只能說我看不懂結局,也看不懂整部電影,腦中只有一大團的問號。


  總結這部電影,就是一部帥哥愛美女的電影,但劇情相當空泛,節奏慢的誇張,演技相當僵硬,主打情慾卻一點也不情慾,只有無聊的床戲,整部電影看完也不到男女主角到底愛對方哪一點。我沒看過原著小說,但感覺是把一位大學女生的流水帳日記拿來拍成電影。


【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】:超難看…但如果你想看帥哥美女不CARE劇情就去看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