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4

朱比特崛起 影評 Jupiter Ascending Review

http://cdn.cultofmac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4/09/Jupiter-Ascending.jpg
Jupiter Ascending
上映時間:2015/2/4   導演: Lana & Andy Wachowski
觀看時間:2015/2/12
  看了預告片,再看到導演是駭客任務系列的雙導演,大概就知道這部片是部商業特效片。雖然大家都說商業特效片就差不多那樣,但我認為商業特效片還是有好跟爛的差別,區分好跟爛的差別,就在於「劇情」,對於商業片我不要求有深度的劇情,劇情只要還可以就好,就如環太平洋、變形金剛1等等,反之,完全無劇情可言的爛片,就如變形金剛2、哥吉拉等等。而朱比特崛起,它是屬於前者。
http://img.theepochtimes.com/n3/eet-content/uploads/2015/02/05/JA-FP-0030.jpg
  快速的評論這部電影,就是把一齣動輒上百集的鄉土劇濃縮在兩小時左右的一部電影。假結婚真詐財、綁架勒索、商業競爭、背叛來背叛去、爭奪遺產、灑狗血的愛情故事等等,這部電影都少不了,而台灣鄉土劇通常是發生在一個公司、一個夜市等等,這部片是把格局拉到全宇宙,最後在加上數不清地特效場面,就造就了這部電影。如果平時無法天天八點看電視,但又很想看看鄉土劇到底在演什麼,這部兩小時電影絕對是首選。
  劇情的部分,朱比特,自認為自己是一個普通女生,但沒想到她其實是宇宙皇族,而且根據宇宙法律,地球是她名下的資產,之後所有覬覦地球的親戚們開使用詐騙、綁架威脅等等手法想拿到地球所有權,而男女主角與跑龍套的夥伴們就得殺出一條血路,捍衛地球所有權。真的認真去想劇情上的漏洞其實不少,但畢竟是商業片,所以也不那麼嚴格。整部電影看下來劇情還算順暢,解決掉一個接著一個壞人,地球又平安的度過了危機,感謝男女主角與跑龍套的夥伴們的努力。
http://www.solidsmack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5/02/jupiter-ascending-boots-01.jpg
  特效的部分,做的非常好,不同星球的生物各有特色,打鬥場面特效也看的出導演的誠意,大場面爆破、混亂的追逐戰、商業片永遠少不了的最後對決,真的就是一部實實在在的商業片。
  角色的部分,主要就是女主角,朱比特,跟男主角,一個一打十的狼人(忘了名字),在角色發展上就跟商業片一樣,男女主角相愛不需要理由,而覬覦財產的親戚們倒是塑造的不差,每個反派角色都有他們各自的特色與說話方式(聽大反派講話真的有夠吃力),而其中也少不了配角們,主要擔任講解設定、提供交通運輸等龍套的設定。
  總結這部電影,在節奏很順暢的情形下,讓觀眾根本沒時間去想劇情中的缺漏,加上壯麗特效與宏偉宇宙觀,整部片還算是一部及格的鄉土商業片。
【朱彼特崛起】:不到爛但也不好看、就是一部狗血八點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