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26

金牌特務 影評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Review

【Kingsman:The Secret Service】
上映時間:2015/2/18   導演:Matthew Vaughn
觀看時間:2015/2/24
  金牌特務這類型的特務片在好萊塢算是常見的題材,扣掉007系列,【M.I.B星際戰警】算是一部經典,但其實這類型的片真的非常容易拍爛,【降魔戰警】就是近期的好例子。金牌特務這部片,海報就是一副「我是爛片」的感覺,但事實則是完全相反,本片在眾多間諜片中走出自己的風格,聲光效果爽快,娛樂性十足,非常推薦去電影院看!!
  快速評論這部電影,動作畫面爽快、節奏快速、劇情有內涵、許多的黑色幽默。導演的暴力美學與獨特的運鏡手法,讓觀眾在動作場面可以體會到場面的混亂與暴力。片中充滿了許多諷刺一般電影劇情的橋段,除此之外,片中相當強調「有紳士風度的特務」,就算攻堅也要先敲門,種種設計的橋段讓這部片變成了一部喜劇、特務、動作的大雜燴,雖說是大雜燴但並非四不像,各種橋段拿捏地非常好,讓【金牌特務】成為了一部風格獨特的間諜片。


  劇情的部分就像是一般特務片,一個平凡的人被特務挖掘,開始受訓、面臨困境、及最後的挑戰大魔王。這些橋段只要有一個部分沒處理好,就會變得像【降魔戰警】一樣窮極無聊、不知所云。但金牌特務處理的相當不錯,加上全片的節奏快速,主角成長的同時大魔王毀滅世界的計畫也同時進行,在最後對決時將整部片推向高潮,結尾也收的乾淨俐落。
  本片主角有三個,說真的,我沒想到Colin Firth演這種搞笑紳士也能演地如此漂亮。Samuel Jackson這個大魔王讓人覺得又愛又恨的。看這部片之前我完全不知道Taron Egerton是誰,但他所飾演的Eggsy從一位街頭混混一路變成一位大殺四方的紳士,一路的成長、心境的改變,這位演員真的詮釋的相當好(梳西裝頭加上西裝的他真是別有一番風味)。除了三位主角,其他配角也都有其獨自的風格,整部片看完不得不讚美所有特色顯明的角色與演員。


  最後,說到這部片,絕對不能不提到黑色幽默與暴力美學。片中的主角不會刀槍不入,片中的魔王不會對著主角說他的邪惡計畫等等,片中的黑色幽默不停地諷刺其他間諜片,這點真的是其他間諜片無法做到的。片中的暴力也與其他片不同,朝人開槍不會把鏡頭一開,但也不像【第九禁區】血肉橫飛,「殺人也可以很幽默」就是這部片的風格,朝別人開槍、把別人肢解、分屍、頭上插一刀,這些字面上很血腥的畫面,在片中看了你只會想大笑一場,這種幽默方式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,只要跟著電影的節奏走,你就能理解本片獨特的風格。
  總結這部電影, Matthew Vaughn把黑色幽默與他的暴力美學帶入了間碟片,成功地打造出了一種全新的風格,整部片不但有幽默且不失有深度的劇情。
【金牌特務】:大力推薦、值得一看再看


(以下有小雷,請注意)

額外講一下個人對於毀滅世界的看法。可能是我電動打太多,電影看太多。從【刺客教條系列】、【美國隊長】、到今天的【金牌特務】,毀滅世界一直跳脫不了一個既定的框架,往往就是人類帶有原罪,而今天要消除這樣的原罪,我們只能毀滅世界。今天的【金牌特務】融合看似無法融合元素,創造全新的風格,希望之後在毀滅世界這個梗上,能有人跳出框架,創造全新的風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