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17

最美的安排 影評 Collateral Beauty Review

【Collateral Beauty】
上映時間:2006/12/15     導演: David Frankel
觀看時間:2016/12/16
  看完這部片後,我想一想才發現除非是有人特別推薦或是評價超好,不然我真的很少看心靈雞湯類型的電影,不看的原因,應該是這類型的電影還蠻容易拍爛的,一旦拍爛真的是會看到睡著,除非是評價超好不然我真的不太接觸。【最美的安排】這部片如何呢?稱不算好片,但也不算爛片啦。
  簡短的劇情簡介:看Will Smith在他的三位好朋友幫助下走出喪女的傷痛,除了Will Smith之外,他的三外好朋友也有各自的問題要處理。編排上就是一個主線帶三個支線故事。但我覺得全片的問題,在於主線的劇情有那麼一點薄弱,進而拖垮其他三個支線故事。
  主劇情最大的問題,個人認為Will Smith的角色轉變的太突然,說突然其實也不太正確,劇情中有一個轉捩點,轉捩點後Will Smith就轉變了,但個人覺得這轉折點的說服力超級不夠啦,前一秒還在生氣、難過、崩潰,下一秒就突然釋懷了,更強的是還強到可以開導他的三位好朋友。與其說轉變的太突然不如說是太突兀。
  三個支線故事,我覺得可以再多著墨一點,我們可以看出三個人也有自己的人生難題要面對,但對於他們的難題著墨的不夠多,但在電影最後就好像在出任務打副本一樣,最後問題就突然解決了!!看完電影回頭想想,把三個支線故事拿掉整部電影好像也不會有什麼不同。
  除了劇情以外,本片的節奏也是個問題,有些地方的節奏真的非、常、緩、慢。有不少地方真的慢到我看到快睡著,全片96分鐘,我覺得其實應該可以在80分鐘左右就演完了。
  看完我講完上面的缺點,應該覺得這部片很爛吧?但其實本片稱不算爛片啦,還是有其優點。雖然主線故事有點突兀,但看Will Smith的感情流露,對角色的詮釋還滿感動的,Will Smith的演技就某方面來說拯救了這部片。本片三個主題,「時間」、「死亡」、「愛」,劇中對這三個主題的詮釋中有很多的對話設計還蠻不錯的,我們為什麼會難過?其實都是因為出自於愛,愛無所不在,有愛才有恨。時間到底是什麼?到頭來那只是人們給自己的枷鎖,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永遠不嫌晚。其實全片在心靈雞湯這層面算是處理得不錯啦,但就是被劇情給拖垮了。
  再講下去就要暴雷了,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,總結這部電影吧:有不錯的心靈雞湯,Will Smith的演技非常棒,雖然電影叫【最美的安排】,但劇情的安排真的超有問題,拖垮整部電影。
【最美的安排】:不到爛但也不好看、打發時間還行
我朋友看到哭,我真的看到快到睡著,還是看個人解讀啦~




後記(有雷警告):
1.看到電影的最後一段,你會覺得把電影重頭看一次會讓有不一樣的體會,但你不會想要重看一次。

2.在會議室那段我覺得是本片的敗筆,為什麼是Will Smith開導其他三個人啊?感覺讓他們自己體會出來會比較好吧?要開導應該也是我們的三位演員來開導才對吧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