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25

歡樂好聲音 影評 Sing Review

【Sing】
上映時間:2016/12/09     導演: Garth Jennings
觀看時間:2016/12/24

  雖然我很喜歡看動畫片,但因為不是很喜歡小小兵,所以對12月初上映的【歡樂好聲音】興致缺缺,這次是因為朋友找之下才去看的。電影怎麼樣呢?雖然故事有點太雜了,但其實還不錯啦。
  無尾熊老闆為了拯救劇場,決定辦一場歌唱大賽,除了老闆外,每個參賽者在一邊準備比賽的過程中,也得一邊處理自己的人生問題。全片既然主打唱歌,音樂沒有讓我失望,真的很好聽,曲風也非常廣泛,會根據角色不同而有所不同,聽這些演員唱歌就是一大享受,但個人覺得全片應該要像【冰雪奇緣】、【魔髮精靈】等音樂電影一樣有首主題曲,本片的歌大概都是唱一段一段,看完全片後覺的音樂很好聽沒錯,但好像沒有哪一首特別讓我印象深刻。
  全片的角色非常多,也各有各的問題,問題也非常多元,大象太害羞、豬女的家庭壓力、猩猩的父子問題、刺蝟的感情問題、無尾熊的經濟問題、老鼠的問題?(我看完全片覺得老鼠根本自作孽不可活)。感覺很好發揮吧?但我覺得問題就在角色太多了,故事很多但都彼此獨立,加上角色彼此之間其實都沒什麼互動,在解決問題上感覺有點像流水帳,面臨人生問題、遭遇打擊、跟其他角色講個兩句話就突然轉變心情了、電影要演完了問題直接解決!!(老鼠的故事還直接富奸)感覺刪掉一兩個角色的故事,把時間多著墨在其他角色上可以為這部片加分不少。
  本片的名言佳句其實還蠻多的,但都沒有很適當的融入在劇情中,有些劇情感覺有那麼一點太刻意,為衝突而衝突,為轉變而轉變,感覺是比較兒童取向的劇情設定。
  劇情故事雖然很雜,但老闆無尾熊的故事算是處理的比較好的(畢竟是主角)。無尾熊拯救劇場的想法都很有創意,有出乎意料的效果。他的故事表達的故事也很簡單,人生總會有高潮低潮,當你掉落谷底時往好的方面想,凡事都是物極必反的,抓緊起飛囉!無尾熊的故事也告訴我們一個好朋友到底是多麼的重要。朋友不用多,一位真誠的就夠了,開心時陪你笑,難過時也不離不棄,患難見真情。雖然其他角色的故事比不上無尾熊老闆的故事,但劇情還是有幽默、溫馨的橋段,看完會讓你充滿正面能量。
  總結這部電影:有很好聽的音樂、很順暢的電影節奏以及還不錯的幽默劇情,雖然角色有點多有點雜,但還是一部很陽光很正面的電影。
  【歡樂好聲音】:推薦但非必看、要不要進電影院看就見仁見智了
(動畫電影通常都蠻有心得的,但這部我真的不太曉得要說什麼XD)


後記:老鼠竟然是Seth Macfarlane配音的,看到片尾名單有電訝異,但老鼠的故事真的有點不知所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