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4

子彈列車 影評 Bullet Train Review

 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share.jpg【子彈列車】:腥風血雨的列車,簡單暴力的子彈

上映時間:2002/08/03  導演: David Leitch

觀看時間:2022/08/03

  【子彈列車】,當初看【捍衛戰士:獨行俠】的時候就有看到廣告,原本興致缺缺,但最近實在沒其他電影好看,加上本片在美國的初步評價還不差,今天就趁著沒事去看了。看完感想:還不錯,娛樂娛樂的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2022-08-04_004211.jpg

  用四個字形容【子彈列車】:簡單暴力。Brad Pitt飾演的主角接到任務,要到火車上搶一個手提箱,有趣的是,這台列車上不只他一個殺手在出任務,這台從東京開往京都的火車,就成了這些殺手們的戰場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2022-08-04_004303.jpg

  【子彈列車】就是一部娛樂爽片,故事只要順就好了,別跟它認真,反正我就是來是看各路殺手表演的,而本片也很知道自己的客群想看什麼,各個角色設計都很有個性,不同國籍的殺手們,除了戰鬥方式不同之外,談吐也都有自己的風格,而彼此交鋒時那血肉橫飛的畫面,就是電影爽快的地方。整體來說,本片就有點像【死恃】、 【捍衛任務】、【疾速救援】,這三部片的合體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2022-08-04_004947.jpg

  【子彈列車】在故事上,每個殺手都有自己背負的任務,但電影大概演到一半,觀眾就能發現每個人的任務都有所關聯,雖然故事最後也有把所有的任務全部串起來,但電影最後的呈現實在太久,而這也成為本片最大的問題。這個列車的終點站是京都,但在列車抵達京都之後,電影還花了大概快半小時收尾,雖然這半小時在呈現上還是很爽,但整體呈現就沒有東京到京都這段有趣,本片如果能調整最後Boss戰的長度,把兩小多的片長縮到100分鐘左右,那在節奏上絕對更舒服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Screenshot-2022-03-02-at-19.31.04.png

  講到這裡,還是想把本片跟Netflix最近的【灰影人】比較一下,兩部片雖然都是爽片,但我就是不喜歡【灰影人】,追根究柢,就在於它的故事真的超卡,導演沒本事把故事講得太深奧還硬要講,最後不但拖爛節奏,也把我對【灰影人】的評價拖下水,相比之下,【子彈列車】的故事就很簡單,沒有要講什麼大道理,就是從頭幹到尾,本片的故事雖然瞎歸瞎,但在呈現上真的比【灰影人】順多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2022-08-04_004204.jpg

  最後,稍微聊聊【子彈列車】我最喜歡的殺手,本片的主角雖然是Brad Pitt,但檸檬跟柑橘這對兄弟的表現更為搶眼。兄弟間的默契跟風格很獨特,從故事上也能看到他們的能耐,以及過去著名的事蹟,如果有機會,希望能看到專屬於他們兩個的前傳,看他們如何成為名揚四海的殺手兄弟,以及他們跟Brad Pitt初次相遇時的事情,就希望本片能開出不錯的票房,延續這個IP了。

C:\Users\usetr\Downloads\子彈列車\2022-08-04_004313.jpg

  總結【子彈列車】,雖然電影的片長稍長,故事也稍嫌浮誇,但本片完全知道觀眾想看什麼,最後就成功地讓身懷絕技的各路殺手,幹出一場爽度滿分的衝突。整部電影就是一趟有搞笑、有動作、娛樂性十足的火車之旅。


【子彈列車】:還算推薦,看你喜不喜歡動作爽片

本片就是一部動作爽片,真的別跟故事太認真




後記:

1. 【失落謎城】的兩位演員,有在本片客串,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因為【失落謎城】的關係,才在本片合作,不然我還真想不到這三個人的交集。

2. 其中一個殺手玩俄羅斯輪盤,滾左輪手槍的畫面真的有帥。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