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9-19

威尼斯魅影謀殺案 影評 A Haunting in Venice Review

 【威尼斯魅影謀殺案】:假鬼假怪的偵探片

上映時間:2023/09/15 導演:Kenneth Branagh

觀看時間:2023/09/17

  【威尼斯魅影謀殺案】,2017年我有看過【東方快車謀殺案】,但因為整部電影太無趣,續集我就沒看了,而今年因為有拿到免費電影票,我就想說再給白羅一次機會。看完感想:電影風格有改,但不論風格怎麼變,都難掩其無聊的事實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威尼斯謀殺案\image (2).jpg

  這部電影誠如其名,就是在水都威尼斯發生了一起命案,而我們的主角偵探,白羅,就要調查這起案子。而電影除了辦案之外,也新增了一點靈異元素,主角辦案的地點是個凶宅,不但死過人,在百年前也有鬧過鬼,電影的發展,就是看白羅一邊抓鬼一邊抓犯人,但看到後面,我只覺得與其說本片是偵探片,倒不如說他是驚悚片,電影是不是擺錯重點了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威尼斯謀殺案\a_haunting_in_venice_2023_window_TITLE.jpg 

  稍早回去看了一下我當年寫【東方快車】的影評我才發現,這次的問題跟第一集很像,就是故事雜亂,只是雜亂的方式不太一樣。【東方快車】的問題,是人物太多稀釋劇情,進而導致故事雜亂;【威尼斯】因為人物沒第一集多,演員的表現也都算稱職,所以沒這個問題,但電影會雜亂,就在於他們新增的靈異元素直接喧賓奪主。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威尼斯謀殺案\ahauntinginvenicetrailer-ign-blogroll-1689773556275.jpg

  【威尼斯魅影謀殺案】明明是一部推理片,但白羅辦案、審問、推理的時間卻少得可憐,多數的時間他都在找鬼、抓鬼,處理一些假鬼假怪的鳥事;說老實話,電影在製造懸疑與靈異氛圍的營造上,真的不錯,但這實在不是我進電影院前會想看到的東西,再說這些鬧鬼的元素都小小的,真的要比也比不上真正的驚悚片,看完整部電影,我還真的懷疑原著小說到底怎麼呈現這段鬧鬼的故事,但要具體描述我的觀影感受,就有一種抱著看犯罪現場的心情進戲院,結果看到的東西是魔鬼剋星精簡版,看完除了無聊,就是無言。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威尼斯謀殺案\maxresdefault.jpg

  至於【威尼斯】故事的最後,還是有針對鬧鬼的部分,以及凶殺案的真相,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。我這邊說的合理,是白羅覺得合理,看看白羅辦案的脈絡與最後推論出的真相,我只能說他就是直接偷翻劇本,我做為觀眾,只能說我不買單。搞到後來,這部電影就跟【東方快車】一樣瞎,但就是不同的瞎法。【東方快車】是把偵探片演成八點檔,【威尼斯】則是把偵探片演成鬧鬼的八點檔,實在不懂為什麼這系列可以把故事演得如此八點檔,能有這種故事編排能力就某方面來說也是種才能。 

C:\Users\User\Downloads\威尼斯謀殺案\haunting-in-venice-trailer1.jpg

  總結【威尼斯魅影謀殺案】,將偵探辦案結合靈異是有趣的想法,在畫面與氣氛營造上也ok,可惜電影搞到後面,完全把用心放錯地方,不論你要變什麼花招,都不應忘了自己的本質是一部講求脈絡與真相的推理片,故事沒能好好編排的結果,就是把自己變成一部過程微微驚悚、推理成份爛,對觀眾來說完全沒說服力的偵探片。

A Haunting in Venice:難看,看了浪費時間

這系列居然能拍到三集,也許這才是最大的謎團吧。


後記:

  1. 看了自己當初寫的第一集影評,才想起來有一陣子還蠻喜歡Kenneth Branagh。

  2.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四集,但這系列大概是沒免費的票我不會去看的那種電影。

  3. 這系列的唯一亮點,大概就是看那一集要殺哪一個明星吧。

  4. 【東方快車謀殺案】影評點此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Noriyuki Ranger-2.jpg


C:\Users\usetr\Desktop\bc0ddbe35e8e9bad28849981ce493e7d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